无障碍说明

巴西全场碾压英格兰 中超独苗领衔世界杯强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巴西客场惜平英格兰,全场局面占优。蒂特征战世界杯的主力11人也基本锁定席位,内马尔、热苏斯与库蒂尼奥的锋线三叉戟,保利尼奥中超独苗雷纳托-奥古斯托的组合,都是蒂特心目中不可撼动的主力。

巴西敲定世界杯主力阵容,雷纳托-奥古斯托成为中超独苗

蒂特对温布利之战十分重视,上周对垒日本一役雪藏半数主力,此役精英尽出。巴西开场就占据主动,上半时射门9比1占优,完全压制主场作战的三狮军,主队只有拉什福德一脚聊胜于无的远射。下半时索斯盖特连续换人后,英格兰稍有起色,但也只有终场前巴西头球解围失误,给了索兰克一次禁区内抢点射门,算是得分机会,余下时间都是巴西掌控局面,以至于赛后评选全场最佳时,主办机构评上了利物浦新秀乔-戈麦斯。

英格兰的523,实则是由英超赛场大行其道的3421(切尔西阿森纳热刺首选阵型,曼城也常用)变化而来,英军并无厄齐尔埃里克森式的顶级前腰,故中场平铺三人加固防守,前场留两匹快马反击,瓦尔迪与拉什福德冲刺能力强也能拉边,各当半个边锋用。这套体系保证足够多的后场人数,能连续零封法国与巴西并不意外,只是牺牲了反击兵力投入。巴西的前场积极压迫反抢,也让英格兰难以顺畅由守转攻,可惜费尔南迪尼奥远射中柱,保利尼奥禁区内抽射角度稍小,与进球擦肩而过。

巴西全场压制英格兰,只差进球

巴西全场控球率65.6%,射门13比4占优,虽然没能取胜,但客战挑战豪强占尽场面优势,还是证明了自身超一流的实力,这点不会因为英军失去凯恩阿里亨德森等几名主力而失色,蒂特的球队在温布利拿出了严谨态度(阿尔维斯与利弗莫尔差点拳脚相向)与足够的比赛强度(比起对垒日本只认真踢前30分钟要好多了),尤其是对比阿根廷,没有梅西的潘帕斯雄鹰居然能被尼日利亚逆转。回过头看,索斯盖特赛前称巴西是当世最强球队,并不只是恭维。

相比还处在试验期的英格兰阿根廷法国等队,巴西已基本敲定明年世界杯主力阵容,即此役的首发11人。尽管埃德森被巴西足坛称赞,拥有未来成为超一流门将的潜质,但阿利森仍是蒂特心目中的首选,后防线阿尔维斯与马塞洛是桑巴军团多年主力,大器晚成的米兰达则与马基尼奥斯组成最稳固的搭档,曾经的世界最佳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只能担任替补。

中场方面蒂特习惯只使用一名后腰,防守出色的卡塞米罗将是对垒强敌时的首选,而传球精准的费尔南迪尼奥可以作为变阵433时的人员储备,比如对垒日本时的布阵。雷纳托-奥古斯托与保利尼奥均攻守兼备,既是前场高位拦截的第一道闸门,能有效掩护身后的卡塞米罗,由守转攻时也能作为二线攻击手投入战场,暴力鸟禁区抢点,奥古斯托负责传球输送,国安中场很可能是世界杯时巴西阵中唯一的中超代表。

锋线上尽管威廉多场赛事表现出彩,但内马尔左翼突破,库蒂尼奥右路组织,加布里埃尔-热苏斯禁区腹地游走,巴西的三叉戟模式已成型,切尔西中场只能作为第12人登场。未来半年蒂特还会利用热身赛考察替补,但除非出现重大伤病,主力框架应不会有变。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