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锻炼?国足热身被掀开老底 里皮改造还来得及

面对世界排名第13位,且“精气神十足”的哥伦比亚,中国男足终于知道了什么是差距。

昨晚,国足在热身赛中0:4不敌哥伦比亚。取得进球是国足本场比赛的目标,球迷整场比赛都在高呼“进一个”,但中国队90分钟内全面处于被动,速度、技术、身体、配合完全落于下风,而全场最好的两次一对一面对对方门将的得分机会均被武磊浪费。

国足热身赛0-4不敌哥伦比亚

亚洲区12强赛出局后,中国球迷对国足球员在最后几轮所表现出来的态度给予很高的评价。但是经过两个月的调整后,重新集结的国足球员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面对强敌,把自己的弱点全部暴露出来,对于国足来说,参加这两场高质量热身赛应该收获不少。

在昨晚与哥伦比亚队的友谊赛中,从比赛一开始国足就被对手的高节奏、高压迫打得喘不过气来,仅仅5分钟就被哥伦比亚的几脚传球撕开防线。

在整个上半场,除了肖智越位的那脚射门,国足毫无机会!而国足球员就在场上眼看着哥伦比亚球员表演,除了飞铲犯规没有任何办法。

下半场比赛,在郜林和贺惯登场后,国足场上情况稍有改观,但对大局影响不大,除了对方后卫出现两次失误,国足很难获得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反倒是对方稳扎稳打再进3球,0:4的比分并不足以体现出两支球队间的差距,但却看清了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强国之间的距离有多遥远!

即便里皮再神奇也抵不过中国足球的整体落后,就像里皮说的那样,能与两支高水平球队交锋确实让中国球员学到了不少东西。两场比赛丢六球零进球,还好距离2019年亚洲杯还有一年半的时间,里皮还有充足的时间对国家队进行改造。

12强赛后,外界一致认为里皮将大面积轮换新人,但为了东亚四强赛,里皮选择了更加谨慎的改变。在上周五0:2不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国足新人赵宇豪首发打后腰,从来没有进入过里皮国家队的鲁能后防线多面手郑铮也得以首发。对于新人的表现,里皮表示满意,而和哥伦比亚的比赛,尽管国足有成绩上的考量,对手也很强大,但里皮赛前就说,考察新人会是这期国足集训的重点。

里皮认为,赢下弱队的价值从长远来说远不及输给世界强队。“即便输掉,中国队也会成长与进步。我们不止是争胜,还要考察队员。除了本期4名新入选的球员外,下一期集训我们还会重点考察几位U22适龄球员。”

昨晚的比赛中,里皮陆续安排了傅欢、贺惯等年轻国脚出场。而面对没有J罗、夸德拉多、奥斯皮纳的哥伦比亚,国足还是全面处于下风。

中国队赛前观看了哥伦比亚队的训练,客队球员的战术执行能力特别是脚下功夫让人叹服。“他们的射门练习百发百中,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盘球大师。”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说。

虽然里皮没想保守应战,也排出了武磊和肖智的双前锋搭档,但国足创造的机会实在寥寥无几,而观众“进一个”的呼声也响彻全场。遗憾的是,武磊在比赛中再度错失单刀。

此前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武磊、肖智等前锋就错过了几次破门的机会,锋无力也是一直困扰国足的问题之一。但至少在11月的两场热身赛中,问题依旧无解。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