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次意大利缺席世界杯?利物浦还踢英乙 猫王刚入伍

腾讯体育讯(文/ESPN作者) 意大利未能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在过去59年的漫长岁月里,这还是蓝衣军团第一次无缘于世界杯。

自从缺席1958年瑞典世界杯之后,意大利连续14次获得该项赛事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不过,在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意大利两回合总比分0-1负于瑞典,蓝衣军团彻底无缘于俄罗斯之夏。

历史上意大利国家队总共4次夺得世界杯冠军,1934、1938年蓝衣军团两次称霸国际足坛。在过去60年的时间里,意大利国家队在世界杯赛上战绩彪炳,该队总共4次打进冠亚军决赛,并且于1982年、2006年两次捧起大力神杯。

欧洲中部时间本周一,意大利在米兰圣西罗球场被瑞典逼成了0-0平,蓝衣军团从而彻底失去了进军明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机会。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巴尔扎利、布冯、基耶利尼、德罗西同时退出意大利国家队,这四位功勋战将以这样一种并不光彩的方式结束了各自的国脚生涯。

那么,自从意大利上次无缘世界杯到现如今,到底是一段多么漫长的时间呢?以下是1958年(意大利上次无缘于世界杯决赛阶段)足球运动、乃至是整个世界的样子。

一、 足球领域

1. 瑞典杀入了世界杯冠亚军决赛

本周一那场生死之战的结果,无疑会让无数意大利忠实球迷心碎。实际上,上一次意大利无缘于世界杯决赛圈的那一年,瑞典却成功的杀入了该届赛事的冠亚军决赛,并最终获得了亚军。当年瑞典是世界杯的东道主,在该届赛事中,北欧海盗踢出了一系列精彩绝伦的表现,这其中就包括半决赛3-1击败前联邦德国队。不过在冠亚军决赛中,当时年仅17岁的贝利梅开二度,最终他帮助巴西队5-2击败瑞典。

2. 狼队夺得英甲联赛(当时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

英超联赛的历史还不到30年,因此该项赛事的历史,根本不足以说明意大利缺席世界杯这一情况的稀缺性。在1957/58赛季里,狼队力压普雷斯顿夺得了该队历史上第2个英甲联赛冠军奖杯,在随后的一个赛季里,该队成功卫冕。目前,狼队正在征战英冠联赛。

3. 皇家马德里第3次夺得欧洲冠军杯(欧冠联赛前身)冠军

皇马始终是欧冠赛事的统治者,这一点在过去几十年的时间里,并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在1957/58赛季的欧冠决赛中,凭借弗朗西斯科-根托在加时赛打入的一粒宝贵进球,皇马3-2力克意甲豪门AC米兰,并且最终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3个欧冠冠军奖杯。今年6月,皇马在欧冠决赛中4-1大胜另外一支意甲传统强队尤文图斯,那是银河战舰历史上的第12座欧冠大耳杯。

科帕当选欧洲金球奖

4. 雷蒙德-科帕荣膺欧洲金球奖

法国传奇球星、皇马名宿科帕荣膺1958年欧洲金球奖。在俱乐部层面,科帕帮助皇马夺得了欧冠冠军奖杯;而在国家队层面,这名中场球员在1958年世界杯中表现出色,他为法国队攻入了3粒进球,并最终帮助高卢雄鸡获得了该届赛事的第3名。

5. 博比-摩尔在西汉姆联完成处子秀

1958年9月8日,时年17岁的摩尔在西汉姆联完成了个人职业处子秀,当时他代表“铁锤帮”在英甲联赛中对阵曼联。值得关注的是,最初摩尔的场上位置是边锋,然而没用多久他就成为了一名高水平的后防球员。在8年之后的1966年,英格兰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中勇夺冠军,摩尔是当时那支三狮冠军队中的核心球员,从那儿以后,他也成为了英格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

6. 慕尼黑空难

1958年2月6日,英国欧洲航空公司的609航班在慕尼黑发生空难,当时马特-巴斯比麾下的那支曼联无敌之师(巴斯比宝贝)搭乘该架航班从贝尔格莱德返回英国。最终,该架航班上的44名乘客中有20人不幸罹难,其中包括8名曼联一线队球员。

7. 利物浦还在征战英乙联赛

在1957/58赛季里,利物浦最终获得了英乙联赛的第4名,而西汉姆联和布莱克本则在那个赛季结束之后升上了甲级天堂。一年以后,伟大的比尔-香克利成为了利物浦队的主教练,1962年他率领红军重返英甲联赛,随后该队便迎来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为辉煌的一段时间。

二、整个世界

8. 哈罗德-麦克米兰在其英国首相任内的第二年

1957年,安东尼-艾登离任,而麦克米兰当选为英国首相。意大利上一次缺席世界杯决赛阶段那一年,正是麦克米兰在唐宁街10号的第2年。1963年,麦克米兰离任。现任英国首相为特蕾莎-梅,1958年时她年仅2岁。

9. 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处在自己第二次美国总统的任期之内

艾森豪威尔无疑是冷战时期最为杰出、对世界影响力最大的人物之一,他也是美国-前苏联太空竞赛的最关键人物。1961年,艾森豪威尔卸任美国总统,约翰-F-肯尼迪成为了他的继任者,在那之前,后者的身份是马萨诸塞州的州参议员。

猫王1958年入伍服役

10. 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猫王)入伍

1958年3月24日,猫王入伍,而在那之前的3个月,他刚刚发行了《Elvis' Golden Records》这张唱片。直到1960年,猫王始终是一名美国军人,当时他一直在德国服役。

11. 乔治-哈里森加盟甲壳虫(披头士)乐队

甲壳虫乐队首次同台演出的时候,他们的名字还是“采石工人(The Quarrymen)”。1958年的时候,哈里森年仅15岁,当时约翰-列侬认为他过于年轻了。不过,凭借令人叹为观止的吉他技艺,哈里森终于成为了甲壳虫乐队的一员,他终于与列侬、保罗-麦卡特尼走到了一起。

12. 弗兰克-西纳特拉发行专辑《伴我飞翔》

1958年,西纳特拉发行了单曲暨同名专辑《伴我飞翔(Come Fly With Me)》。该专辑发行之后的第二周,便登上了排行榜的第一位。

13. 《桂河大桥》横扫1958年奥斯卡

在1958年3月26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桂河大桥》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大卫-里恩)、最佳男演员(阿莱克-吉尼斯)在内的7项大奖。该部史诗级战争影片,是在1957年10月上映的。

14. 阿诺尔德-帕尔默首夺大师赛冠军

1958年,帕尔默成功击败道格-福德、弗雷德-哈金斯,并且勇夺大师赛冠军。在那之后,帕尔默再夺6项大师赛冠军,并且成为了一代高尔夫球巨匠。

15. 伊恩-弗雷明的第6部《007》小说《诺博士》正式出版

1958年,弗雷明的第6部《007》小说《诺博士》正式出版;4年之后的1962年,由该部作品改编的电影《007之诺博士》上映,该部影片的主演是肖恩-康纳利,那也是007系列电影的开山之作。2015年,该系列的最新一部电影《007:幽灵党》正式上映。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