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今晚首钢战上海 重点就是限制对方外援

京媒:今晚首钢战上海 重点就是限制对方外援

上海外援弗雷戴特

北京首钢队今晚将在主场与进攻火力很猛的上海队交锋,这将是一场再次考验北京首钢队防守的比赛。上海队拥有超级得分机器弗雷戴特与同样得分能力强劲的明纳拉斯,如何尽量将他们的得分限制在场均得分以下,或是不能让上海队双外援同时打开,将是这场比赛中非常关键的方面。

弗雷戴特自从上个赛季加盟上海队后就充分展现了他超强的进攻能力。上个赛季弗雷戴特场均有近38分的表现,这显示出他在进攻端的不可阻挡。按理说,一个外援当他打第二个赛季时,伴随着他的特点被对手熟悉并且相应地对他的防守质量会变好,他的进攻表现可能会被稍微抑制,但弗雷戴特却是个例外,甚至“寂寞大神”在这个赛季的场均得分表现要超过上赛季的平均值。弗雷戴特在这个赛季开赛至今场均得到了41分,其中他每场要在三分线外出手15次,这比上个赛季要多出4次,这些都显示出弗雷戴特的比赛状态与投篮自信。

因而,对待这样的超级得分手,如果把他的得分限制在赛季场均得分以下,应该说是一场对他防守相对成功的比赛。在上个赛季,北京首钢队两次与上海队交锋时都做到了这一点,显然北京首钢队对防守弗雷戴特有一定的经验。

相对而言,如何限制对方另外一名主要得分手明纳拉斯,对于北京首钢队也是个不小的挑战。他是这个赛季新加入CBA的外援,场均得分31分。他每场有近9次的三分线外进攻,但获得罚球的数量场均只有5次。

明纳拉斯更愿意也更擅长在中远距离进行投射,他在上轮比赛中总共扔进了9个三分,拿到了42分。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在赛后说,球队也知道明纳拉斯是一个能远投的大外援,也要求队员们在防守时不能给他距离,但没想到的是,还是让明纳拉斯投中那么多的远投。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