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见最强杀神!格策大心脏助攻 去世界杯前景几何

腾讯体育讯 德法大战到了伤停补时第3分钟,法国还是2-1领先。此时,惊喜出现了:厄齐尔塞入禁区,一名球员非常轻巧的凌空垫传,在人丛林里的禁区内做出机会,施廷德尔轻松推射破门。实现这记绝平助攻的,正是3年前世界杯决赛贡献绝杀助攻的格策

格策助攻绝平加剧德国队前场竞争

对于德国球迷和民众而言,格策是一个很难被遗忘的名字。毕竟2014世界杯,正是他用他健美的胸大肌停下皮球,攻入绝杀,制造了德国队夺取世界杯的幸福高潮。时隔3年后,格策再次在德法大战的舞台上助攻绝平,这证明了他的大心脏。尽管3年来,格策已经从一个名扬天下的金童,变成洗尽铅华的“老将”了。

在如今人才辈出的德国队,格策已被很多人认为是“泯然众人”的前天才了。尽管1992年才出生的他今年也不过才25岁,但在萨内、韦尔纳、基米西等超新星面前,格策不得不慨叹自己再也不是“新星”了。从拜仁灰溜溜的返回多特蒙德后,不合时宜的伤病也让他长期远离赛场。好容易等到复出,格策再也不复当年的灵气和锐利,位置也越打越靠后了,这让他出现在各种媒体头条、各种电视集锦里的次数,越来越少。

但好在,勒夫仍然念旧,再度召回了格策,这让他从2016年11月15日对阵意大利的友谊赛后,时隔一年后再次代表德国队出场。但现在的格策确实难比少年时的生猛,第65分钟替补出场打攻击型中场,打了半小时比赛,格策交出的数据是:零射门、零过人。伤停补时第3分钟,格策用他的第14次触球,实现了助攻,但除开这次助攻外,他的前13次触球,只能用庸碌来形容。

不奇怪,今天在德国队,格策打的是4231的3个攻击型中场之一,而且是靠边路的。可是现在的格策,无论是突破能力,还是跑动范围,都很难胜任这个位置。在多特蒙德本赛季,格策联赛欧冠双线出场12场(10次首发2次替补),都是打的是中前卫(是前场攻击四人组身后的中场)。过于远离大门,让他赛季开打了4个月还没有进球,只有3次助攻。

时隔一年后重回国家队,马上贡献绝平助攻,这证明虽然格策如今的球风、身体状况和锐利程度,都难比3年前,但他的大心脏和大场面经验还在。可是格策能够挤入德国队2018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吗?目前来看,形势很严峻。

在德国队4231体系里,攻击型中场位置有德拉克斯勒、京多安、萨内、厄齐尔、穆勒许尔勒多人竞争,后腰位置的克罗斯赫迪拉地位稳固,埃姆雷-詹、布兰特、鲁迪等人保障深度,此外德国队中场还有22岁的格罗茨卡、魏格尔、梅耶尔等多人在枕戈待旦。想要挤入世界杯23人大名单,格策面临着极为惨烈的竞争。格策今天助攻绝平固然可喜,但正如德国媒体所说的:想要去俄罗斯,他助攻前半小时的串零表现,是绝对不够的。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