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笑了吉鲁哭了 阿森纳神锋要争世界杯主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做客面对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法国队差点儿就能带走一场胜利,而为高卢军团建功的,正是顶替吉鲁首发的拉卡泽特,在俱乐部将吉鲁摁在替补席上的他,也要在国家队争抢主力的位置。

拉卡泽特梅开二度

自从2013年5月首次获得法国队征召以来,26岁的拉卡泽特一直都是高卢军团的边缘球员,在本场比赛前,他仅仅在2015年对阵丹麦的热身赛中有过一粒进球,拉卡泽特上次代表法国队首发,还是在今年10月8日对阵保加利亚的世预赛中,结果他在场上踢了75分钟碌碌无为。

如果不是吉鲁受伤离开国家队,拉卡泽特可能也不会在面对德国的比赛中获得首发,但吉鲁的这次“成全”让他抓住了机会。比赛第19分钟,拉卡泽特就在前场带球过掉胡梅尔斯,只可惜他随后的抽射被门将飞身扑出。

比赛第33分钟,马夏尔禁区左侧过人后直接面对门将,但他没有选择射门,而是无私的将球分给了旁边的拉卡泽特,面对如此“大饼”,阿森纳中锋毫不客气的笑纳。如果说这个球要归功于马夏尔的“喂饼”,那么在第71分钟,姆巴佩前场送出直塞,拉卡泽特反越位直接面对门将,他非常冷静的右脚推射穿裆破门,这个进球也展现出他出色的跑位,门前敏锐的嗅觉,以及出色的把握机会的能力。

拉卡泽特和吉鲁既是俱乐部队友也是国家队队友,但两人却面临着不同的尴尬。今夏加盟阿森纳的拉卡泽特,在温格手下是主力中锋的人选,吉鲁只是他的替补;而在法国国家队,德尚则更信任吉鲁,进球效率不高的拉卡泽特只能担任替补。

然而通过今天对德国的表现,拉卡泽特证明自己在国家队不是用来凑数的,他也能在对阵强敌时发挥“大腿”的作用。看到拉卡泽特今天的梅开二度,温格肯定会开心的笑出声来,他的表现证明了教授的眼光;而因伤提前离队的吉鲁则要哭了,因为正是他的离开让拉卡泽特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作为温格的爱将,拉卡泽特也将在明年的世界杯上继续争夺主力,争取让吉鲁在国家队也成为自己的替补。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