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上下挺武磊:推射处理没问题 别过多指责

体坛+记者王晓瑞重庆报道

11月14日对阵哥伦比亚,渴望破门的中国队依旧颗粒无收,纵使里皮连续派出武磊于大宝、肖智和郜林4大前锋,依然难以改变0比4的尴尬结果。而复盘这一战90分钟的表现,武磊在第56分钟的推射,最为接近得分。当然在赛后,又会有人因此质疑武磊的错失良机。但据了解,国足上下对于武磊的表现还是相当认可。赛后,里皮和一些队员对其也是予以力挺。

武磊在昨晚的比赛中再度错失得分机会

“最近两场比赛,武磊的竞技状态非常不错,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都让我感到放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谈及武磊此役的发挥,里皮率先亮出他的态度。而且他亦直言,武磊下半场直接面对对手门将的机会,是中国队最好的破门良机。

对于那次机会的错失,里皮具体解释他的看法,“我更看重武磊创造的威胁和机会。今天的这种单刀机会,武磊在正常情况下是可以打入的。而且在过往的比赛,他亦经常为球队创造出很多机会。希望大家不要过多指责武磊,不要给予他太多的压力。”随后,他还补充一句,“我更感谢武磊为球队创造出那么多的威胁机会。”

不可否认的是,此役对阵哥伦比亚,武磊的这一次机会确实最具威胁。但由于没有打入,很多人也就因此怀疑他的处理方式。对此,武磊的俱乐部队友贺惯认为,武磊的决策还是值得肯定的。“他对那次机会的处理没有问题,可能还是心态方面(的原因)。相信不断在门前积累经验,肯定会对以后有所帮助,我也相信武磊在国家队肯定还会破门的。”

尽管争议不断,但无论在主教练里皮还是队友看来,细数目前这支中国男足,武磊依旧是最具威胁的前锋。不过也有人指出,假如武磊能在位置上面临更多的竞争,反而会起到一种促进的作用。“他是那种越有压力、越能爆发的球员。如果中超能够涌现出更多的本土优秀前锋,甚至在国家队同他展开位置争夺,或许他会表现更好。武磊现在没有得分,不一定是坏事,这说明他还有一些潜力有待爆发。但接下来,如何让他的这股力量爆发出来,可能就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一位与其做过多年队友的球员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