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酝酿国足锋线革新 两将备选张玉宁难驰援

体坛+记者王晓瑞重庆报道

“中国队进一个!”重庆奥体中心1万多球迷的呼喊声此起彼伏,但到最后,不少人还是失望地闭上了嘴巴。0比4,中国队不仅惨败,且依然没有取得入球。【

里皮上任以来,国家队4战欧美强队(冰岛、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结果仅由王靖斌攻入一粒弥足珍贵的头球。而要想改变这个记录,看来只能等到2018年。

但在下个月,中国队还要前往日本出战2017年东亚杯。对于中国男足而言,虽然日本、韩国属于亚洲队伍,但对手毕竟也是世界杯参赛队,防守能力同样不可小视。而据了解,中国队在下一期集训,可能将会招入两三名新人攻击手。酝酿锋线革新,或许不只是停留在理论上。

在这方面,首先被人想到也是最有可能入选的,便是95国青头牌、效力上海上港队的韦世豪。据记者了解,目前,韦世豪已经得到足协方面的“预备通知”,上交护照并办理相关的东亚杯手续。虽然这并不意味着韦世豪一定会进入东亚杯23人名单,但其在里皮心目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韦世豪或在里皮手下获得机会

早在今年5月,韦世豪便曾入选国足二队且赴津集训,那是他第一次同里皮接触并共事。今年7月中旬的U23亚锦赛预选赛,他又在对阵日本一战表现高光。随后,在10月对阵洪都拉斯的两场U22热身赛,韦世豪也有破门。而这些,都被里皮看在眼里。另外在柬埔寨期间,里皮还曾与其有过交流,“我能记住你的名字,在你的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质存在着。”

本赛季,韦世豪在上海上港队同样偶露峥嵘,联赛出场14次打入3粒入球,另有3次助攻。足协杯半决赛对阵恒大,也有一粒关键入球斩获。虽然等到赛季结束,他并没有获得U23年度最佳、最佳新人的提名,但自身具备的实力,已经得到外界的认可。而在国家队连续两场国际A级赛颗粒无收之时,提拔韦世豪入队已是当务之急。

至于另一位有望跳级至国家队的年轻前锋,便是目前在转会市场受到极大关注的杨立瑜。同韦世豪一样,此前,杨立瑜也曾参加国足二队集训,而在今年中超,他亦是为数不多坐稳首发的97年龄段球员。据悉,杨立瑜备受意大利教练团队喜爱的原因,在于他的特点多面性。除了能够扮演右边锋,杨立瑜还能司职中锋。

同时,他既有很强的向前冲击力,还具备一定的突击速度,也有不错的争抢头球功夫。而在今年联赛,他还有过传中助攻队友的佳作。据悉今年5月在西安,当杨立瑜第一次得到马达洛尼(临时客串执教97国奥一次集训)指点时,他就被视为重点培养对象。

在连续两场国际A级赛未能得分之际,考虑到征战东亚杯将会携带部分新人,韦世豪和杨立瑜的入选概率,还是存在一定的可能性。不过,目前在德甲不来梅踢球的张玉宁,或许还要因为联赛任务不能驰援。实际上,伴随世预赛12强赛的结束,里家军本就打算针对个别位置纳新考哈。而对于国家队建设来讲,这可能会是一种革新式的尝试。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