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至今难忘亚梅斯事件 鼓励球童另谋高就

泰格-伍兹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文/Bob Harig ESPN撰稿人) 近日,泰格-伍兹与康涅狄格女篮教练杰诺-奥利埃马在播客上的谈话引起外界的关注。伍兹在谈话中谈到至今难忘当年的史蒂芬-亚梅斯事件,以及养伤期间照付球童工资。

对于外界的一些猜想,伍兹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在养伤期间,伍兹一直在为球童乔-拉卡瓦支付薪水。他还鼓励乔-拉卡瓦另外找一份工作。

伍兹说:“我告诉他,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去做别人的球童。当我复出的时候,我希望打电话还能找到你,或者是把你挖走。他说:‘不,不,我向你承诺过。’我明白的。我不知什么时候能复出,或者能不能复出。但他还是拒绝了我的建议。”

2006年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伍兹在首轮遭遇史蒂芬-亚梅斯。赛前,他对外界表示自己有机会击败伍兹。事实上,伍兹在水障碍区遇到了麻烦。奥利埃马谈起了这段往事,并记不得最后的分数是“9和8”。伍兹毫不犹豫地打断插话。主持人追问“是否涉及个人私密 ”。伍兹追溯往事依然十分激动:“他不太尊重我打球的方式。所以我必须让他知道我还能打好球。你不知道,我错过了10号洞的那个推杆,没有以赢10洞剩8洞战胜他,真的炸毛了。”

随后,在那项赛事结束后,伍兹接连赢得当年两项大满贯赛的冠军。

伍兹说,无论是10岁的萨曼莎还是8岁的查理,他们都已经体验过当高尔夫球手。二人均参加过少数比赛。查理在2013年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赢得冠军。孩子们称他为“YouTube高尔夫球员”,因为他们只能在视频上看到他。他介绍说查理和萨曼莎喜欢踢足球,玩夺旗橄 榄球,也喜欢钓鱼。“我努力让儿子学习飞蝇钓,那是我一直很喜欢的运动。我能够将飞蝇投到完美的位置,让它漂浮到鱼面前,让鱼咬钩。”伍兹说精确的投饵是“终极目标”。

另外,伍兹曾多次跟孩子说起梅西和纳达尔两位体育明星在各自项目中的传奇故事。“我们在迈阿密观看西班牙德比——皇家马德里对巴萨罗那,还偶遇了梅西并和他合影。之后我们还去看美国公开赛,有机会和纳达尔合影。我给他们说‘你们今天遇到了两位体育传奇 人物’,他们却对我说:‘是的,我们还和另一位传奇住在一起呢’。我并不知道他们对我有这种认识。当时我吓了一跳,我真的感到很震惊。”

当被问及是否记得他在莱德杯的胜负纪录时,伍兹(13-17-3)表示自己不记得了。这与尼克劳斯有点像,球员一般很少关心这些数据。

尼克劳斯(16-8-3)打球所处的时期正好是美国经常能胜出的时期。伍兹曾7次为美国披挂出战莱德杯,但只捧过一次奖杯。那一年是1999年,而在2008年他因为膝盖手术而错过了那一年的比赛。

伍兹说:“谁去打第18洞最好呢?那些都是我常常关注的事情……我是大溃败(2004年和2006年)的一份子,我们从来没赢过第18洞。在所有打到第18洞的比赛中,我们在最后一洞不是打平就是输掉。整个杯赛就这么输掉了,而我们从来没成功过。”

当伍兹重返职业赛场,他将要面对一大批积极进取并对他不畏惧的球手。贾斯丁-托马斯,乔丹-斯皮思,布鲁克斯-科伊普卡,达斯汀-约翰逊——所有这些球员都已经获得了成功,而那个时候伍兹离开了赛场。伍兹深知这批球员的厉害,但也表示自己会采取一种非常务 实的态度对待。“不管你看什么,低分数依然是赢。所以目标就是地处最低分数。不管你年纪多大了,你做了什么,游戏规则仍旧没有改变。”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