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急呼高尔夫亟待改变 膝盖伤迫使改变挥杆

泰格-伍兹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文/Bob Harig ESPN撰稿人) 近日,泰格-伍兹与康涅狄格女篮教练杰诺-奥利埃马在播客上的谈话引起外界的关注。伍兹在谈话中谈了很多新动向以及对高球的理解。这样的配搭看似来有点古怪,但曾带领球队11次赢得全国冠军的杰诺-奥利埃马对 高尔夫球这项运动有相当的洞察力。

63岁的奥利埃马最近开播一个名为《杰诺-奥列马升堂》的播客,而高尔夫球名宿泰格-伍兹正是这档节目第二期的嘉宾。奥利埃马是一位狂热的高尔夫球手,曾参观过很多高尔夫球场。他还是伍兹球童乔-拉卡瓦的好友。

这位教练带着不少“未解之谜”,希望用一种舒服的方式在伍兹身上找到答案。整个过程中,他尝试用一种有趣的方式引到伍兹作答。

采访中最重要的部分是伍兹呼吁高尔夫球不要飞那么远。伍兹的名声在高球界有相当的分量,他与杰克-尼克劳斯、加里-普莱尔和已故的阿诺德-帕尔默等人认为,球都飞得太远,需要对高尔夫球的设计采取措施。

虽然伍兹在过去也多次谈及这个问题,但在这次访谈中,他表示提出这项建议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担心自己在比赛中失利,如今输掉比赛对他来说也不是新鲜事。伍兹以网球为例,职业网球不允许使用铝棒制造球拍。他说:“如果高尔夫运动跟随科技一起前进,那么8000 码的球场不远了。我们不想劝业余爱好者放弃击球打得更远更直,但作为参加巡回赛的职业球手来说可能希望球别飞太远。但是,分界线在哪里呢?是PGA巡回赛级别?威巡赛级别?还是迷你巡回赛级别?我不觉得这种情况很快发生改变,但至少目前还可以谈。”

伍兹说,他对自己把球打得那么远表示惊讶。这点很重要。因为这个访谈发生在三周前,他希望能重返赛场。伍兹说:“我击球的能力已经完全恢复,这真不是我故意而为之。”

近年来,伍兹一直致力于将状态提升至如同巅峰时期的2000年时,尤其是在换教练之后。伍兹的挥杆方式让他主宰的比赛。但是他还是决定改变这一击球方式。“我不能这样做了。这些年,这样的打法废掉了我的膝盖。我经历了四次膝盖手术。别忘了,我的背部也有伤 ,还做了背部手术。人们总在说,为什么不能用会2000年时的挥杆动作,可我做不到。我的膝盖已经不堪重负,我不能再那样打球了,不得不换个新动作。”

经过四次的背部手术,即使关节融合术让他很难再受伤,伍兹还是提防警惕着。伍兹说:“不平衡的躺卧或者不自然的摇摆等我都会担心是否会再次受伤。医生告诉我,它几乎是融合的。就像试着去打断你的腿,这真的很难做到。但是我内心深处记得,做这些挥杆动作 我就倒在地上,因为我不能走路了,得需要人扶我。”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