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基弗3局拦网仅1分 网口优势丧失遭宿敌横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瓦基弗银行在土耳其超级联赛赛场再次遭遇伊萨奇巴希。虽然这是新赛季的首次交锋,但上赛季双方交手多次,银行队更是完成对伊萨奇巴希的8连胜伟业,双方本已十分熟悉。

瓦基弗3局拦网仅1分 网口优势丧失遭宿敌横扫

然而阵容调整过的伊萨奇巴希本场比赛仍然给了银行对一个下马威,以3比0横扫宿敌,第三局的比分更是达到了25比9。瓦基弗银行队本场网口遭到抑制,拦网更是“失灵”,三局仅贡献1分,成为输球的主要原因。

此役,瓦基弗银行派出了朱婷搭档高兹德的联赛惯用全主力阵容,伊萨奇巴希的阵容相对变化略大,球队主力框架仍围绕博斯科维奇、拉尔森以及奥杰年诺维奇进行,副攻线上没有上赛季的双塔亚当斯和塔伊萨,使用了两名本土选手阿里奇和基里克奇,自由人位置也将上赛季替补阿克兹扶到首发,此外,另一首发派出的是本土球员梅里哈。

梅里哈是一名攻手均衡的队员,从本场比赛来看,她的一传防守环节质量稳定,与拉尔森搭档的主攻线后排保障能力相当出众。正是因为主攻线的保障能力提升,伊萨奇巴希在这一场比赛的速度明显较上赛季有质的改变。而且梅里哈的前排进攻也具备一定的实力,不会造成严重卡轮。

伊萨奇巴希能够提速,主要原因就在于瓦基弗银行队的发球未能破坏她们的一传质量。首局比赛,银行队也曾领先,但局末发球失误频频后质量下降,给了对手接好一传打出快速变化的机会。此役瓦基弗银行队的发球优势未能发挥,全场发球仅得到2分,比伊萨奇巴希还少两分。在发球未能施加足够压力的情况下,伊萨奇巴希的一传到位率达到54%,奥杰年诺维奇传出了多点开花的局面。

而发球效果不佳,让对手打出“快变”体系,也进一步给拦防增加了压力。瓦基弗银行本场比赛拦网仅得到1分,仅这一项就比对手少11分之多!当拦网形同虚设,银行队的防守阵型也逐渐变得混乱,多次发生队员卡位混乱,甚至抢到一起去的局面。

网口劣势不仅仅体现在拦网一个环节,瓦基弗银行队本场的进攻也不尽如人意。全队89次进攻仅命中27次,失误被拦却有16次,成功率仅有30%,效率低至12%,这并不是我们熟悉的银行队。三名首发边攻手没有人成功率超过3成,朱婷更是打出了罕见的“零效率”,20扣5中1自失4被拦。

在各技术环节收到“压制”时,瓦基弗银行队的心态崩盘。第三局,古德蒂甚至将朱婷、纳兹和斯洛特耶斯摁在板凳席,但是即使“冷静”过一段时间,重新回到场上,几位球星也未找到状态。

此役,瓦基弗银行队无人得分上双,拉西奇贡献最高的6分,朱婷、阿克曼以及斯洛特耶斯各贡献5分。而伊萨奇巴希方面,博斯科维奇33扣21中,成功率高达64%,加上2记拦网,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此外阿里奇贡献10分,另外三名首发攻手也均贡献9分,可谓是多点开花。

不过这才是常规赛第一阶段的一场较量,输球并不可怕,即时总结调整,平衡双线作战的状态和体能,瓦基弗银行队仍是联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