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颖:瓦基弗一次攻低迷 队员普遍急躁酿败局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展开常规赛第七轮较量,朱婷打完前两局后下场休息,瓦基弗银行客场以0-3不敌劲敌伊萨奇巴希,遭遇赛季首败,六连胜遭终结。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李颖:瓦基弗一次攻低迷 队员普遍急躁酿败局

赛前,李颖对两队近期的战绩做出分析,她表示:“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都是土超的豪门,两队拥有多位世界级外援,比如朱婷、博斯科维奇、拉西奇、拉尔森、斯洛特耶斯等等。两队的每次交锋都有故事,上赛季常规赛,瓦基弗银行客场一度局分0-2落后,但朱婷带领几位替补上演反击,最终连赢三局上演大翻盘。后来,瓦基弗银行在各种赛事对阵伊萨奇巴希保持不败。”

这场强强对话,将有一支队伍结束连胜步伐,因此两队主教练都非常重视,也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首发。李颖表示:“瓦基弗银行的阵容比较固定了,高兹德首发也是为了攻防均衡,而伊萨奇巴希今年的阵容非常注重保障,一传和后排,虽然科舍列娃这样的攻手不在,但博斯科维奇和拉尔森足可以支撑起球队的进攻端。”

开局,瓦基弗银行以10-6领先,这段时间,朱婷只得到一分,进攻还出现一次失误。李颖分析说:“从欧冠对阵明斯克到联赛与伊萨奇巴希的开局,朱婷的得分并不像以前那么多,这其实很正常,我们看纳兹的传球思路比较开阔,尽可能的减少朱婷的进攻压力,虽然球没有传给她,但朱婷的牵扯能力依然重要,对手不敢放掉她这一点。”

虽然朱婷得分有限,但斯洛特耶斯、拉西奇、阿克曼、高兹德几个攻手都被激活,瓦基弗银行以20-17领先。这时候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反击速度转换非常快,尤其是防反系统、串联要比去年要好。首局比赛,之所以能够取得领先,主要还是强在发和拦这两个环节,特别是在被动的情况下,这两个环节的优势能够很明显地体现出来。”

首局末段,瓦基弗银行23-21后连丢四分,最终以23-25先丢一局。李颖分析说:“中段过后,纳兹的传球比较保守,主要以两边拉开为主,而且集中在朱婷这一点,对方拦网重点盯朱婷收到效果。接下来,瓦基弗银行能否保证一次攻成功率,以及能否有效拦防住对手的重点进攻人至关重要。”

第二局比赛,瓦基弗银行上半局处于领先,但中局接连丢分,被对手以16-14反超。局末阶段,瓦基弗银行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博斯科维奇的进攻势如破竹,瓦基弗银行在拦防上没有任何办法,25-22,伊萨奇巴希再赢一局。李颖点评说:“朱婷、高兹德这段时间打得比较急躁,另外纳兹传球欠合理,主教练古德蒂可以考虑换一换二传,其实奥兹巴伊两点换三点上场后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第三局开局,瓦基弗银行以1-5、5-10落后。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一次攻打得不好,而伊萨奇巴希进攻点比较分散,几个点都能下球,这样瓦基弗银行的拦防压力很大。其实排球就是抑制和反抑制,现在瓦基弗银行就被对手完全压制住了。另外,主教练古德蒂的情绪管理也需加强,瓦基弗银行从教练到队员,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两个字急躁和焦躁。”(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