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莫特赛场价值被低估 火箭这三人搭档很恐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休斯敦火箭在休赛期当中引进了P.J.-塔克和卢克-姆巴-巴莫特两名侧翼防守球员,就是为了提升球队的整体防守能力。而美国著名篮球评论员埃里克-斯派洛波罗斯撰文表示,尽管巴莫特已经发挥出了作用,但是他在球队当中的价值依然被低估了。

巴莫特

火箭在2017年休赛期当中最为重磅的运作无疑是交易换来了克里斯-保罗,在随后的运作当中火箭的目标也非常明确,那就是寻找自由球员市场上的蓝领球员。于是签下了塔克之后,这才在七月底签下巴莫特。在签约巴莫特的时候,媒体对于这笔运作并不如之前的运作反响那么大,但至今为止巴莫特已经证明了,他的赛场价值已经被低估。

巴莫特在防守端上为球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而他所体现出来的价值是预料之中的事情。然而他作为球队替补阵容当中,球队的第二号“控球手”,恰恰是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的价值。由于保罗受伤缺阵,在球队第二梯队的阵容当中埃里克-戈登会成为球队的首席“空位”,而除了戈登之外,巴莫特则会在其他时候接管了控球的角色,进行组织进攻。

这也就使得巴莫特在场上有了更多可以向篮下进攻的机会,他在篮筐下面3英尺范围内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5.8%,产出效率极高。事实上由于巴莫特的进攻机会以及出场时间的增加,使得他成为自2014-15赛季之后拿到了最高的得分(8.4分),篮板(3.7个)和场均出手数(6.5次)。

当然,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巴莫特的进攻贡献有待提升,因为本赛季开局的时候他打得不是很顺。虽然巴莫特并不是出色的三分手,但是他三分球32.5%的进攻效率基本上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平均水平。如果巴莫特能够维持这样的状态下去,那么他的价值会有所提升,毕竟如今的巴莫特场均3.1个三分球出手,几乎接近自己NBA生涯的最高点。

作为防守型球员,巴莫特最大的价值依然还是在防守端上,目前为止他的场均抢断(1.5个)和盖帽(0.6个)都是生涯新高,而且在防守胜负值上达到2.0,再加上防守胜负值1.9的塔克和0.9的特雷沃-阿里扎,这三名球员可以给球队带来非常坚实的防守。

由于巴莫特在比赛当中可以在内线去堵截大个子球员,也同样可以在外线盯防后卫,这就使得他的灵活性非常强,他在防守端上可以逼迫对方出现失误,或者是抢断对方,这样的防守可以很快地让火箭进入到攻防轮换当中,找到自己的最佳防守反击节奏。

塔克和巴莫特两人的防守能力,让火箭主教练麦克-德安东尼在阵容组合方面有了更多的创新性,特别是这两人和三分型内线莱恩-安德森的搭配组合,可以达到非常好的进攻和防守兼顾的效果。目前为止这三名球员一起搭档出场的时间为122分钟,而这样的组合所带来的效果,则是进攻效率值达到95.4!也就是说这三人同时在场,胜负值达到了17.9!这是一个非常棒的球队组合效果。

哪怕是巴莫特并非重磅球星,但是他在比赛当中展示出来的很多无形贡献,恰恰是很多人所忽视的,这正是巴莫特的价值被低估的原因所在。

(时光)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