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福星上半时便被换下 若有他还会惨败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国足以0-4不敌哥伦比亚,这场比赛蒿俊闵着实有些尴尬。比赛进行到34分钟时,蒿俊闵便被里皮换下,他也成为上半时唯一被换下的球员。缺少蒿俊闵的掌控,国足中场也变得一盘散沙。

连续2场热身赛,国足皆遭到失利。不过蒿俊闵在这2场比赛,皆获得首发登场的机会,这也可以看出里皮对他的器重。蒿俊闵的天赋出众,在攻防两端作用相当突出,无论在鲁能还是国足阵中,皆起到关键作用。

国足面对塞尔维亚时,下半时刚开场时,里皮便做出调整,用吴曦将蒿俊闵替换。面对哥伦比亚时,蒿俊闵的出场时间则变得更少,他在34分钟时便被替换下场。由于出场时间太少的关系,这也令蒿俊闵在场上缺少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早早便被替换下场,这想必让蒿俊闵也有着几分无奈。

值得一提的是,现役的国足球员里,蒿俊闵是唯一在重庆进过球的。2008年2月23日,东亚四强赛末轮,国足同朝鲜之战,蒿俊闵以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洞穿了朝鲜队的球门,助国足锁定场上胜局。最终国足以3-1击败朝鲜,如愿获得胜利。那时的蒿俊闵,即将年满21周岁,洋溢着青春与活力。

转眼间,近10年的光阴度过了。蒿俊闵从泰达到了鲁能,也成为国家队的常客,还曾经历过一段难忘的留洋。时至今日,蒿俊闵无论是在鲁能,还是在国足阵中,皆起到难以替代的作用,他在中场的掌控力以及拦截能力,也是不可缺少的。

但国足在同哥伦比亚热身时,里皮为了能够考察更多的球员,在场上频繁的换人。蒿俊闵虽然再度获得首发登场的机会,但他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他的离场更是加剧了国足场面的失控。某种程度来讲,当蒿俊闵被换下场时,国足的翻盘难度也变得越来越大,最终遭到崩盘也就不足为奇。

尽管蒿俊闵被早早替换下场,但这却并不能说明他失去了里皮的信任。事实上,2019亚洲杯的赛场上,蒿俊闵仍然将是国足的关键。如何最大限度的用好蒿俊闵,也将是里皮面临的重要课题。(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