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家军最强一环被打花 若无张琳芃可能会更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0-4!原本被认为是国足最强的一环,也被哥伦比亚彻底撕下外衣。相比锋无力、中场无郑智接班人,国足的防守人才储备不错,但面对哥伦比亚也是千疮百孔,如果不是张琳芃有可能更惨。

三线PK,防线曾是最稳一环

国足锋无力的顽疾,从高洪波时代就屡屡被外界提及,里皮入主后更是多次不避讳这个话题,认为中超球队的中前场位置被外援占据,导致可供自己挑选的人才不多。除了锋无力之外,随着郑智的因伤缺阵,如何从现有球员中找到郑智的接班人,又成为银狐面临的难题。即便郑智明年可能参加中国杯,但为了2019年的亚洲杯,里皮也需要找到替换人选。

相比之下,国足的防线则是人才储备最多的一环。面对各种大牌外援的洗礼,后卫们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边后卫囤积了李磊、姜至鹏、张琳芃、王燊超、U-23小将邓涵文等人,中后卫则有任航冯潇霆、U-23小将高准翼,甚至还有因伤未能入选的梅方。连在富力2017赛季贡献2球和8次助攻的唐淼都得不到机会,可见防线成为国足最强的一环,当然只是相比而言。

一战被打垮,丢4球近年罕见

里皮带队的6场12强赛,面对亚洲一流球队,国足也仅仅丢掉了4球,高洪波带队时期战绩一塌糊涂,但4场12强赛也只丢掉了6球,场均丢球数仅1.5粒。国足上一次防线被打花,还发生在2013年的热身赛中,卡马乔带队1-5不敌泰国,但那场比赛属于“人祸”,国脚们已经无心恋战。

但面对哥伦比亚,国足的防线却被对手一打一个准,哥伦比亚仅有9次射门,其中5次命中目标,结果却丢掉4球。如果不是颜骏凌的一次救险,以及横梁帮忙,这场比赛的比分很有可能更惨。当然,没有彻底崩盘,还的感谢本场比赛出任中后卫的张琳芃,2次关键的解围帮助国足避免了2次丢球。

饱受批评,国足后防还得靠他

中超赛场,张琳芃由于被禁赛提前报销,而恒大本赛季的丢球数创造新高,也让张琳芃饱受诟病。对于自己的丈夫被外界批评,张琳芃的妻子极为不满,透露张琳芃只要登场就会拼尽全力,几乎每个月都要前往医院检查一次。而无论是在国足,还是在恒大,张琳芃都是最拼的那名球员。

与哥伦比亚的热身赛又是如此,正是张琳芃的两次门前救险,才避免国足早早被打花。第16分钟,帕尔多底线附近横传门前,后点的巴卡已经包抄到位,而颜骏凌只是守住前点,只要皮球传到巴卡脚下,将是一次绝对机会。但狂奔30米回防到门前的张琳芃,冒着乌龙的危险直接滑铲解围,帮助国足化解了一次险情。

第41分钟,哥伦比亚利用任意球造险,戴文森-桑切斯的头球顶出反方向,尽管颜骏凌已经腾空扑救,然而从皮球运行的轨迹来看,颜骏凌很有可能鞭长莫及。又是张琳芃飞腿将球破坏,直接为国足避免了一粒丢球。上半场国足仅0-1落后,不得不感谢张琳芃门前的两次救险。当然,只以张琳芃一个人的能力,无法避免球队下半场被打花,但如果没有张琳芃,比分可能会更惨,两次关键救险,张琳芃用自己的表现回击了外界的批评声。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