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涯9000分!CBA23年第4人 3届MVP迎来里程碑

9000分!CBA23年第4人 3届MVP迎里程碑

唐正东达里程碑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八轮,广州队主场115-96大胜同曦队。同曦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球队内线唐正东迎来生涯里程碑。大唐此役登场8分钟,2分球1中1,罚球4中1,得到3分5篮板,生涯总得分达到9000分,成为CBA联赛举办23个赛季以来,继朱芳雨、王治郅和刘炜之后,第四位总得分突破9000分大关的球员!

在本场比赛之前,唐正东的生涯总得分就达到了8997分,加上本战的3分正好达到9000分,排在历史第四位。CBA历史得分王的是本赛季刚刚正式退役的广东队前锋朱芳雨,他是CBA目前唯一一名“万分先生”,生涯合计得到11165分,排在第二名的是八一队昔日的定海神针王治郅,大郅生涯累计得分为9688分,排在第三的则是一名现役球员,目前在四川队效力的老将刘炜,他目前一共得到9603分。

本场比赛,唐正东的出场机会不多,替补登场后接连获得了四次罚球机会,但一共只罚中一球。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直到第四节8分17秒才终于到来,当时的同曦队已经以82-99大比分落后,只见大唐在禁区内抢下前场篮板,然后顶着两名防守球员勾手打板命中,得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3分,生涯总得分就此达到整整9000分!

唐正东在1999-00赛季的CBA处子季就能场均贡献12.7分10.8篮板,即便是姚明,也没有能够在自己的首个赛季达到这样的成绩。随后,唐正东更是逐渐成长为江苏队的绝对核心,并于2004、2005、2007年三夺CBA常规赛MVP,堪称完美的表现甚至一度被认为是姚明离开之后的CBA第一中锋。值得一提的是2006-07赛季一场江苏与东莞的交锋中,唐正东还曾创下了单场51分的惊人记录。不过,2004-05年的总决赛也成为唐正东生涯的最大遗憾,当时的江苏队一度在总决赛大比分2-1领先广东,却被对手连扳两局,而且第五场的决胜局在更是在第四节领先16分的情况下主场惨遭逆转,与唾手可得的总冠军失之交臂。

2011-12赛季,大唐为了冠军梦想转投新疆。然而,在新疆队的四个赛季,唐正东依然遗憾地与冠军无缘。唐正东2015-16赛季曾转投当时的佛山队效力了一个赛季,之后落叶归根,加盟同曦队并效力至今。

尽管如今35岁的大唐早已不是当年MVP级别的强力内线,更阔别国家队多年,但三届MVP、总得分9000+历史第4……拥有一连串的辉煌纪录的他注定将被载入CBA的史册!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