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那些年】06冠军今何在:6人坚守 恒大旧将战意乙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之中,12年是一个轮回,而意大利队就在今天凌晨经历了这样的轮回。0-0被瑞典逼平,意大利队正式告别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比赛结束之后,布冯、德罗西和巴尔扎利三名意大利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宣告退出国家队,自此06年在德国捧杯的23人全部告别蓝衣军团,2006到2018,12年轮回,一个时代宣告终结。

2006冠军队成员一览

在那23人当中,只有6人还坚守在绿茵场上,而其中的大多数则都已经走上了教练的岗位,光阴荏苒,让我们一同回顾一下2006年在德国驰骋的这23人走过的那些年,其中的一些名字现在提起似乎都多了一分历史的厚重感。

【布冯坚守十一载 替补门神仍待业】

主力门神布冯在2006年夺冠之后一直作为国家队主力门将坚守到今天凌晨的比赛,不过将满40岁的他却遗憾地无缘了自己的告别世界杯,11年的时间他为蓝衣军团付出了太多太多却没能换来一个完满的结局,本赛季结束后,他也将在尤文图斯退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布冯2006年荣膺世界杯最佳门将

而两位替补门将的境遇则有很大区别,老将佩鲁济功成身退,在夺冠一年之后就在拉齐奥宣告退役,现在他在拉齐奥担任经理一职。而另一位门将阿梅利亚在这些年辗转米兰、热那亚、切尔西等多支球队,却始终难以成为主力,今年夏天被意丙的维琴察解约之后还处在待业状态,如果没有新球队,35岁的他很可能选择退役。

【后防大将齐拿教鞭 卡帅内帅战果喜人】

巴尔扎利和扎卡尔多是后卫线两名还没有退役的球员,尤文铁闸巴尔扎利仍旧有着不错的身体状态,他还会和基耶利尼为尤文的欧冠梦想而奋斗。而边后卫扎卡尔多则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2015/16赛季在卡尔皮是他最后一个意甲赛季,在低级别征战一年之后,扎卡尔多在上个月与马耳他球队哈姆伦签约,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

这一对中卫组合在教练的岗位上同样做的相当出色

而已经退役的多名后防球员则走上了教练的岗位,队长卡纳瓦罗在中国足坛风生水起,带领权健杀入亚冠载誉离开,前几天二度接手恒大。他的搭档内斯塔则是拿起了美国大联盟迈阿密FC的教鞭,并在今年大联盟春季联赛夺冠。另一名中卫,06年决赛的焦点人物马特拉齐则是在2015年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带领印超球队钦奈泰坦夺冠,三名中卫在教练岗位也是荣誉加身。

格罗索是意大利队2006年最耀眼的球员

几名边卫退役后也是走上教练岗位,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目前在意乙巴里任教,而右后卫赞布罗塔则是在江苏苏宁担任卡佩罗的助理教练。替补右后卫奥多在去年带领佩斯卡拉升入意甲,不过在意甲他并没能带领球队打出好成绩,中途被炒后他一直处于赋闲状态。

【托蒂皮尔洛连退役 德罗西成中场独苗】

今天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德罗西是意大利06年中场球员中仅有的还在征战的球员,作为罗马新任队长的他还没到退役的时刻,要知道他可是冠军阵容里最小的球员。他能带上罗马队长袖标也是因为狼王托蒂今年选择了退役,一生忠于罗马的托蒂也留在了俱乐部里任职。而效力大联盟的皮尔洛也是在几天之前宣布退役,意大利的中场传奇在一年之内接连告别了绿茵场。

托蒂夺冠后宣告退出国家队

其他退役的中场也大多选择了执教,加图索目前是米兰的青年队教练,最近有很多消息称一旦蒙特拉下课,加图索便将成为米兰的新任主帅。与加图索一样的中场悍将巴罗内目前则是执教尤文的青年队,卡莫拉内西则是回到美洲,在老家阿根廷和墨西哥都留下过执教的履历。但中场球员执教总体的成绩与后防线的兄弟们相去甚远。

11年前的皮尔洛还没有蓄起胡须

而唯一的例外则是曾经的罗马大将佩罗塔,他目前在一家意大利青少年培养机构就职,在那里给那些想要踢球的小朋友们作出最初的启蒙指导,在采访中他说道还不是急于去成为职业教练,因为这是一个需要慢慢积淀的过程,不过他已经参加了意大利的教练员培养课程。

【恒大旧将征战意乙 皮波重启执教生涯】

在锋线上仅剩的还没退役的球员是恒大旧将吉拉迪诺,这名中锋在一个月前加盟了意乙球队斯佩齐亚继续自己的绿茵生涯,在新球队吉拉迪诺已经攻入了处子进球。而主力中锋托尼在去年从维罗纳退役,当时他就表示之后不会做教练,目前他在电视台做客座评论员,经常在媒体上发声。

锋线上只剩恒大旧将吉拉迪诺还在征战

意大利的前锋们似乎都不愿意在退役后成为教练,皮耶罗虽然说过有执教的打算,但最终还是去天空体育做了解说员,成为了媒体工作者。而另一名前锋亚昆塔退役后一直不怎么在媒体上露面,不过每次露面则都是要上法庭的大事件,2016年他被指控与黑手党有关,最终不了了之,而今年更是和自己的父亲一起因为电视转播问题控告博洛尼亚市长。

2006年因扎吉以替补身份帮助球队夺冠

唯一当教练的是因扎吉,2012年他在米兰退役后成为米兰青年队的教练,之后在2015年成为主教练,但是由于过于糟糕的带队成绩,因扎吉在次年1月就被炒了鱿鱼,40场比赛只有14胜13平13负的惨淡战绩。不过他在去年接手意丙球队威尼斯并带队成功升级,本赛季在意乙继续高歌猛进,目前6胜6平2负排名意乙第二,这一年多的执教经历,因扎吉算是彻底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燚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