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短跑名将又爆狂言 欲超桐生祥秀跑进9秒80

山县亮太与苏炳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据《日刊体育》报道,25岁的日本男子100米名将山县亮太今日又爆狂言,他说他要跑进9秒80区,超越已经创造9秒98的桐生祥秀,制造更大的竞争,他透露说自己已经从10月中旬开始冬季训练,目前正在进行速度专项练习。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日本的男子4X100米接力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银牌。当时日本队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山县亮太是其中的一名主力。去年9月25日在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的一场比赛中,山县亮太跑出10秒03的平日本历史第四好成绩。

今年山县亮太因伤缺席了伦敦世锦赛,但今年9月24日在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举行的全日本实业团对抗锦标赛男子百米比赛中,山县亮太以10秒00夺冠(+0.2米/秒),该成绩也是继桐生祥秀本月跑出的9秒98之后,日本男子百米历史第二好成绩。

去年9月底,在其母校应庆大学的里约奥运会参赛选手庆功会上,山县亮太就曾语出惊人地说:“四年后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的目标,是9秒57!”目前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是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9秒58,山县亮太去年公开的这个目标,显得有些太狂了。

11月14日,山县亮太在拜访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时说:“桐生祥秀跑出9秒98创造新的日本国家纪录,这是非常可喜的事。但我想跑进9秒80区,这样会制造更大的冲击,让日本田径界的气氛更加高涨。”

山县亮太透露他从10月中旬起已经开始了冬训,他现在正在进行速度的专项练习。黑岩祐治与山县亮太握手,并衷心祝愿山县选手的2020东京奥运会梦想能实现。(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