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正式取代东詹加冕第一人?

作者:ESPN数据专家Micah Adams

ESPN王琪鑫编译

在第四周的ESPN球员实力榜上,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排名由上周的第二跃升到了榜首,而紧随其后的则是一波代表着如今联盟流行趋势的全能型长人。在球场各位置之间区别愈发模糊的今天,这样类型的球员已成为各队展开军备竞赛的必备武器。

ESPN实力榜参照篮球高阶数据分析专家、现孟菲斯灰熊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约翰·霍林格(John Hollinger)创立的 Game Score 数据,综合排列出每周综合排名前10位的球员。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 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因考虑到各队每周比赛场数的差异,腾讯-ESPN 推出的每周实力排行榜将依照球员该周每场比赛的 Game Score 平均值进行排名。

第四周的排名如下:

1.詹姆斯-哈登

一周场均Game Score:29.0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33.0、助攻12.0、每场个人得分+助攻得分61.3。

点评:上周,当哈登在场时,他包办了球队三分之二的得分,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他在火箭进攻体系中的不二地位。根据体育数据公司Second Spectrum提供的数据,在火箭的所有进攻中,哈登持球的比例高达58%。而这一数据在克里斯-保罗回归之前将很难改变。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正式取代东詹加冕第一人?

2.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一周场均Game Score:27.3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33.7、内线得分25.3、快攻得分9.0。

点评:尽管字母哥上周在禁区外手感不佳,13投仅2中,但这不影响他整体命中率高达62%,且场均得分将近34分。这取决于他高效的内线和快攻得分。要知道,他上周的单场快攻得分居然超过了联盟里12支队伍的全队单场快攻得分。当埃里克-布莱德索加盟雄鹿之后,阿德托昆博的进攻似乎变得更加游刃有余。当两人同时在场时,球队的进攻节奏跟之前比立刻上升了至少一个档次。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正式取代东詹加冕第一人?

3. 安东尼-戴维斯

一周场均Game Score:26.9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26.7、助攻10.3、失误1次。

点评:在开赛的前四周里,浓眉已三次进入实力排行榜的前五位。尽管目前谈还早,但如果本赛季的鹈鹕能够一直保持现在的势头和胜率,戴维斯将很有可能成为一名有竞争力的MVP候选人。更为可怕的是,他身边还站着另外一位27+12的明星内线,拥有如此组合的鹈鹕有希望成为西部一支令人胆颤心惊的力量。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正式取代东詹加冕第一人?

4. 凯文-乐福

一周场均Game Score:24.5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26.0、篮板12.3、进攻篮板4.7、二次进攻得分7.3。

点评:尽管防守是骑士队目前亟需解决的大问题,但是乐福上周在进攻端的表现也许会暂时缓解主教练泰伦-卢的压力。在击败雄鹿的比赛中,乐福打得分外强硬,拿下32分和16个篮板,而且没有一个三分出手,这也打破了本人连续222场有三分出手的记录。他强势的进攻篮板和二次进攻也让人看到了当初森林狼那个霸气的内线。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正式取代东詹加冕第一人?

5. 尼古拉-约基奇

一周场均Game Score:23.5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22.7、篮板13.3、助攻5.7、失误1.7。

点评: 上周对于约基奇来说可谓是好事成双,不仅球队三战全胜,而且他本人也在得分、篮板、助攻和出手次数上领先全队。他与老将米尔萨普的磨合进度也让人欣喜,两人在场时球队得分超过对手34分,而净效率值(net rating)也从之前三周的-1.1一跃上升到了+25.6。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正式取代东詹加冕第一人?

6. 保罗-乔治

一周场均Game Score:21.0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26.0、篮板7.8、抢断3.0、三分球32投15中。

点评:在上周雷霆的前两场比赛中,乔治状态一般。但在之后的两场比赛,他接连爆发,分别砍下42分和37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背靠背得分达到35+。

7. 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

一周场均Game Score:23.6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31.0、命中率58.3、盖帽2.5、三分球14投8中。

点评:赛季至今,波尔津吉斯尼克斯的重要性已是不言而喻。当他在场上时,球队每100次进攻比他不在场时要多得16分。上周,有波神在场的尼克斯进攻效率高达惊人的126.2 (每100次进攻得126.2分),此数据可比肩巅峰勇士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正式取代东詹加冕第一人?

8. 凯文-杜兰特

一周场均Game Score:22.8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25.0、出场时间30.5,罚球14罚14中。

点评:杜兰特在过去的39次罚球出手中只罚失了一次,而上周更是14罚14中。赛季至今,他的命中率已接近50%(投篮)-40%(三分)-90%(罚球)。本赛季杜兰特的真实命中率(true shooting percentage)达到了惊人的66.9%,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要知道,在史上场均得分25分以上的球员中,之前只有他的队友库里在2015-16赛季取得了如此之高的真实命中率。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正式取代东詹加冕第一人?

9. 勒布朗-詹姆斯

一周场均Game Score:19.9

一周场均数据:得分27.3、篮板7.7、助攻6.7,失误5.3。

点评:本赛季詹姆斯的场均出场时间再次领跑全联盟,他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有四场上场超过40分钟。尽管本赛季骑士教练组有意让詹姆斯尽可能多休息,但从骑士目前缺乏稳定的状况看来,这个计划能否实现还需打个问号。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正式取代东詹加冕第一人?

10. 凯尔特人角色队员

一周球队战绩:4-0

点评:尽管球队核心霍福德欧文各自因伤病缺席部分场次,凯尔特人队的其他球员站了出来,帮助球队上周取得四战全胜。更为难得的是,他们之中没有任何人场均得分超过14分。因此,尽管从Game Score来看本来上周第10名应当属于霍福德,但由于他缺席了其中的两场比赛,该名次将由他的队友们共同分享。

以下为赛季至今综合场均Game Score前10位: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正式取代东詹加冕第一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正式取代东詹加冕第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