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0后成中国田径中流砥柱 苏炳添巩立姣有突破

80后成中国田径中流砥柱 苏炳添巩立姣有突破

苏炳添资料图

2017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里中国田径取得了不少注目成就:世界锦标赛的奖牌榜和积分榜都位列第五,真正标志着中国已经是一线田径强国,这其中,以巩立姣为首的“80后”运动员再次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也留下了许多动人的时刻。

苏炳添再进百米决赛

2017年的苏炳添,常规风速下没有达到过9秒标准,但今年的他依然让中国田径成为世界瞩目所在。苏炳添连续第二届世锦赛杀入男子百米决赛,这次并不是以并列第八,而是以单独第八的身份杀入决赛,最终他也获得了第八,比上届高了一位。这些看似最小程度的进步,对中国田径、亚洲田径而言,却是一次了不起的飞跃。

巩立姣两大突破

志在必得的里约奥运会仅仅拿到第四,对于参加世界大赛非银即铜的巩立姣来说,这个打击有些大。但正所谓否极泰来,今年的巩立姣连连为中国田径制造惊喜,为中国首夺钻石大奖不在话下,世界锦标赛拿到冠军,才是真正的大胜仗。当巩立姣在第五掷掷出19米94时,她转过身来,高举双臂欢呼胜利,比赛此时还没有结束,但巩立姣知道这次冠军没跑!

张文秀退役独缺一金

九届世界锦标赛,换来一银三铜,四届奥运会,换来两银一铜。张文秀是中国田径历史上的伟大传奇,可惜惟独缺一块世界大赛的金牌。在今年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之后,张文秀终于卸下了链球选手这个身份。这位看上去很豪放的大连女生,每每世界大赛之后接受采访,总要说着说着流下眼泪,今年也不例外。她离世界宝座只差一步的遗憾,只能留给后辈去挑战了。

吕会会别样酸楚

2015年北京世锦赛,吕会会的女子标枪世界冠军眼看即将到手,但德国人莫利托却在最后一掷反超成功,吕会会当场泪崩。今年世界锦标赛,吕会会在预赛里投掷出67米59,一举打破亚洲纪录。事后证明,这个成绩在决赛里足够夺冠。可惜决赛里吕会会没有太出色发挥,最后获得第三,队友刘诗颖拿到亚军,虽然也都是不错的战绩,但各种和冠军失之交臂,内心不会好受。

4x100被英国人搅黄

里约奥运会获得第四,中国男子4x100米的小伙子们憋足劲要在今年世锦赛杀入前三,在热身性质的接力世锦赛上,他们就达成了进前三目标。期间中国队不断进行调整,特别是第一棒用吴智强出战之后,中国队给人的感觉底气足了不少。可惜在伦敦决战,苏炳添被张牙舞爪的英国选手打到脑袋,严重影响了速度,结果依然是第四。两年后的世锦赛,阵容完全不同的新接力队将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