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友推着婴儿车完赛上马 30岁辞职欲跑遍全国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上周末的上海马拉松,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跑友——30岁的陕西安康人熊贤军,江湖绰号“熊熊”。让人佩服的是作为而立之年的他辞职,推着一个婴儿车全国巡跑。

推着婴儿车完赛上马

2006年,熊贤军到上海上大学,知道了马拉松,开始接触跑步。他日复一日的坚持很快就有了效果,后来400米的操场他每天能跑30圈,风雨无阻。跑步这项运动一旦上手就停不下来,熊贤军跑步的圈数越来越多,跑了不到一年时间,他就一个人在操场跑了106圈的个人 全马,然而在同学们的眼里,他就是一个“疯子”。

2007年的上海马拉松,他参加了自己的第一场全马比赛,就这样他爱上了一个人跑步的感觉。之后到2013年,他每年都会参加1-3场马拉松比赛。后来,在2015年的上海马拉松比赛中,他跑出了个人全马PB3小时01分38秒。

2014年的一次机会,他参加了从上海到滴水湖的60公里超级马拉松。之前跑步的8年,他从没有跑过超过全马的距离,但是这一次突然跑了一个超过全马的距离,他感觉自己的潜能一下子被激发出来了。之后他又参加了2014上海到苏州的100公里超马、上海到杭州的168 公里超马,2015上海郊环200公里超马,2015年的国庆节他一个人用了30多个小时,跑完了上海跑到南京300公里的路程。

都说路跑而优则越野,熊贤军也不例外。2015年开始,他陆续参加了问道100公里越野赛、崇礼100公里越野赛、北京TNF100公里越野赛、柴古唐斯越野赛、港百越野赛等等。

崇尚自由是人类的天性,在奔跑的世界里,熊贤军体会到了自由的感觉。路上遇到的人和事,让他逐渐萌生了更大的想法。把跑步和旅行结合,去感受路上遇到的人和事,真实的感知自己内心的感受。2016年,他一个人从厦门跑到了深圳,全程610公里,“那一趟我每天 要跑七八十公里,跑完之后我才感到人的潜能无限大。”

跑过这么多的超马和越野,使熊贤军积累了足够的里程,自信心也随之建立起来。他给自己总结了一句话:足够长的距离才能遇见足够多的故事。于是,他的跑步环中国的计划便应运而生。去年的第一阶段从上海跑到昆明,4000公里的旅程,他接触了将近1000名的跑友 。途经了48座城市,有30多个城市都有跑友陪着他跑过。

很多人会产生疑问,难道他不用挣钱工作吗?他怎么维持路途上的所有开支?的确,跑步去完成一个长途旅行,除了身体要接受巨大考验,资金也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幸运的是他得到了一些企业家的资金和装备支持,为他解决了后顾之忧。

熊贤军爱好摄影,也经常会在朋友圈展示自己遇到的美景,也会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写下途中遇到的故事。这就是梦想,这就是生活,每天周而复始,每天都四五十公里。每天都很苦,每天都很累,你得知他每天的生活是这样,还会羡慕吗?

和熊贤军一起踏上旅途的熊鹏鹏,你可能会以为他俩是兄弟。但不巧的是,他俩只是都姓熊而已。熊鹏鹏大学学习英语专业,因为喜欢旅行,后来一直从事旅游行业。他也喜欢骑行,二十五岁骑行了川藏线,环青海湖,环台湾,他也自驾去过内蒙古大草原,穿越过大兴安岭的原始森林和美国的死亡谷。他也喜欢马拉松,除了跑国内大大小小的马拉松,每年也会跑一两个国际马拉松,后来又参加越野赛。所有户外的运动,他基本上都尝试过。

很多人想,熊鹏鹏一定是一个富二代,其实他也是一个“穷光蛋”。因为满腔热血,因为热爱生活就去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年在知道了熊贤军跑步去旅行的故事以后,他决定今年和他一起上路。熊贤军说:“我们俩和很多人一样,没有什么背景,但是人穷志不短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只要你迈出了第一步,每天都会遇见不同的人和不同的风景,他们会给予你鼓励,甚至是帮助。跑在路上,有时候你就成了他们,他们也就是你。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