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巴西站数据流——维特尔为法拉利夺九年巴西首胜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在墨西哥,维特尔今年的总冠军梦想彻底破灭。而在巴西,没有了争夺总冠军的压力,德国人和跃马团队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比赛,自08年之后红军再度站上巴西最高领奖台。

1. 周六的巴西属于梅赛德斯和博塔斯,芬兰人取得本赛季也是职业生涯第3个杆位。但是周日的比赛被法拉利接管,维特尔取得本赛季第5胜,队友Kimi也登台,这是本赛季法拉利双雄第5次同时登上领奖台。

2. 法拉利自2008年马萨主场取胜之后,时隔九年再度在巴西取胜。自从08年过后,只有红牛、梅赛德斯和迈凯轮在巴西站上过最高领奖台。

3. 维特尔取得个人在巴西的第3胜,这是本赛季的个人第5胜,上一胜还要追溯到夏休期前的匈牙利。目前德国人比汉密尔顿本赛季少4场胜利,不过领先博塔斯22分也基本可以帮助维特尔锁定年度亚军。

4. 这一胜同时也是维特尔职业生涯的第47胜,是德国车手在巴西的第9胜,这个数字与巴西本土车手取得主场的胜利数相同。

5. 维特尔在英特拉格斯的领跑圈数上超越了两位巴西本土英雄塞纳和马萨,只有舒马赫(236圈)和普罗斯特(235圈)在巴西的领跑圈数要比维特尔(225圈)多。

6. 在F1历史的领跑圈数榜上,维特尔也超越了塞纳,以2990圈位居历史第三,比他多的还有汉密尔顿(3514圈)和舒马赫(5111圈)。

7. Kimi连续三站登上领奖台,上一次做到这样的成绩还是2013年路特斯时期中国-巴林-西班牙。

8. 博塔斯没能将职业生涯第3个杆位转化为胜利,不过取得了在巴西的第1个领奖台。汉密尔顿连续两站,本赛季第7次无缘领奖台,这意味着汉密尔顿、博塔斯和维特尔本赛季目前都是12个领奖台。

9. 现在维特尔距离职业生涯100个领奖台还差2个,本站他超越阿隆索位居领奖台数榜单历史第4。

10. 汉密尔顿从维修区起步最终P4完赛,前进了16个位置。提升的名次数与Ukyo Katayama(第25到第9)和Gianni Morbidelli(第23到第7)在1992年的比赛中一样。

11. 汉密尔顿还是第一个从维修区起步但是在比赛中领跑过的车手,他曾经在2014年匈牙利也做到过。

12. 红牛自从7月匈牙利站之后又一次没有车手进入前四。

13. 马萨在他最后一次主场作战中取得今年第二好的完赛成绩,同时在车手积分榜上超越队友斯托尔,这很重要,因为自从2008年以来马萨从来没有赢过队友。

14. 跟在马萨身后完赛的阿隆索也在积分上超越队友,连续第二场拿分,这也是本赛季第4次拿分。

15. 汉密尔顿已经连续24场比赛取得积分,这一数据与舒马赫并列历史第二,距离历史第一的Kimi还差3场。

16. 佩雷兹获得第9,连续7场比赛获得积分。

17. 奥康退赛,打断了他连续27场比赛完赛的记录,这已经是F1历史上从处子秀开始最长的完赛记录了。

18. 霍肯伯格经历了三连退之后终于在巴西取得1个积分,这是比利时站之后他首次进入前十。

19. 最后的收官站,如果法拉利再多拿3分,那么将成为自2011年迈凯轮以来,获得最多积分成为年度亚军的车队。(FL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