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布冯挥泪潇洒告别 郑智后继无人仍坚持

意大利无缘俄罗斯世界杯,39岁的布冯挥泪告别国家队,除了布冯,包括基耶利尼、巴尔扎利,以及德罗西也表示就此退出意大利国家队。出局,即意味着重建。而后继无人的国足,37岁的老将郑智还需要坚持。【

布冯的职业生涯,肯定是辉煌多过落寞,跟随意大利拿过世界杯冠军,随尤文拿冠军如同探囊取物,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布冯尚未随尤文染指过欧冠冠军,3入决赛最后皆墨。布冯此前也表示,捧起欧冠的大耳朵杯是自己的最后一个心愿,当然这个梦想,布冯还可以在本赛季继续畅想。

但职业生涯尾声阶段的最后一次世界杯机会,布冯错过,国家队生涯的告别无疑是悲情的,世界杯少了橙衣军团,又缺了蓝衣军团,也是不完美的。

布冯选择潇洒转身,而郑智仍在坚持。

但与意大利出局即意味着重建相比,国足12强赛出局后,老将们还无法任性到退出国家队。

37岁的郑智还在坚持,虽然因伤错过了11月份的2场热身赛,甚至12月份的东亚杯也无法参加,但明年的中国杯,郑智除了要完成国家队的百场里程碑之外,还需要“扶”后生一程,但后继无人的窘境,却让外界呼吁郑智留在国家队的声音越来越多。

对于郑智来说,即便无法完成国家队的百场里程碑,相比于其他中国球员,郑智职业生涯的遗憾并不多。拿到过中超最佳球员,先后随深圳、鲁能、恒大9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成为中国球员的第一人,而且还跟随恒大夺得过2次亚冠冠军,并且当选过亚洲足球先生,是范志毅之后的中国第2人。加上,还有一段经历不错的留洋生涯,郑智绝对算得上人生赢家。

唯一遗憾的就是,郑智多次随国足征战世预赛,却从未征战过世界杯决赛圈,然而这样的遗憾不仅是郑智,同一代球员中,都曾经为这个梦想而奋斗,只是与其他人早早离开国家队、甚至已经退役相比,郑智为梦想战斗到最后一刻。

12强赛未能实现神奇出线,郑智的梦想之旅才画上句号,征战下届世预赛,对于已经37岁的郑智来说,只是一种想法,37岁的他或许无法再去为圆梦拼搏。

只是与布冯们可以在含泪后宣布退出意大利国家队相比,郑智却无法潇洒转身。里皮需要找到郑智的接班人,但与塞尔维亚的热身赛,集训名单中的6名可打后腰位置的球员轮番上阵,却无法像郑智那样轻松掌控局面。只要伤势痊愈,郑智还得前往国家队带一带“新人”,将他们扶上马送一程,然后才能脱下国家队的战袍,这是郑智的悲哀,同时也是国足的悲哀。

亚冠1/4决赛次回合面对上港,郑智在拼了120分钟之后,加时赛的最后一刻,仍然能在武磊的面前人球分过,那一幕让不少球迷动容,也从侧面反衬出恒大在后腰位置上的后继无人,当然,国家队同样如此。

布冯说,他的离开,是为了腾位置给年轻的天才们,但郑智,却无法如此洒脱。被称为郑智接班人的球员不在少数,然而却无人能够接班,想离开国家队,真的不易。

(BECK7)

【重点推荐】

人民日报:盼球星未来成优秀教练 别老想当"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