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电竞协会舞弊案证实 涉嫌洗钱+挪用资金

韩国时间11月10日凌晨,韩国检察机关向三名当事人出具了逮捕证,其中有两人之前都曾经担任过现任政务司司长Jun Byung-Hun的秘书。(接下来被捕的三人将用A,B和C带替代)。

之前在7号的时候,检察机关对于Jun Byung-Hun之前的秘书参与乐天集团的赞助款洗钱事件发起了调查。在此期间,当事人A的住所以及韩国电竞协会,之前Jun担任主席的地方都被彻底地进行了搜查。

当事人A,B以及中间人C都在9日被控告参与挪用资金和洗钱。10日清晨,检察机关正式对其实施了逮捕。

这三位当事人均被控告参与了2015年“乐天家庭购物”赞助费的洗钱案。当时,乐天家庭购物的直播权受到当局的重新审查。而在那时,当事人A是其中的一位负责人,能够影响审查的结果。公诉方认为当事人A滥用职权迫使乐天进行赞助。

而另一方面乐天家庭购物表示这笔赞助费是在审查之后才支付的,完全是以捐赠的形式支付,背后没有其他的意图。然而,公诉方在进行不断的调查,他们认为取消审查还有其他的原因。

那之后一段时间,乐天家庭购物表示他们“收到当事人的要求成立一支电竞战队来支持电竞的发展”,随后乐天方面表示“花费了十亿韩元(约90万美金)实在太难以承受,所以他们支付了3.3亿韩元(约26.7万美金)来赞助KeSpa杯赛。”

公诉方认为当事人A虚构“正当商业交易”与当事人B和中间人C将其中的1.1韩元赞助费洗掉。这三人中,已经有人承认了犯罪的事实。

在犯罪发生时,Jun担任的是韩国电竞协会名誉主席。不过目前,公诉方还没有发现他与2015年发生的违法行为之间的联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