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约尔松苏宁女足完美交卷 盼给女足满意答卷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讯

过去的一个赛季,江苏苏宁女足从一支保级队伍蜕变成劲旅,她们斩获2017足协杯冠军,勇夺女超联赛季军和全运会女足比赛季军,更有多达6名球员入选中国女足国家队,这一切荣誉的背后,冰岛主帅埃约尔松功不可没。

埃约尔松出色的带队成绩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青睐,近日,他出现在中国女足集训场上,接替布鲁诺·比尼成为中国女足新任主帅。在埃约尔松前往国家队之前,他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专访,谈及了过去一个赛季苏宁女足的表现,以及对未来在中国女足工作的期望。

1个冠军

足协杯冠军、女超联赛季军和全运会季军、6名队员入选女足国家队,这是埃约尔松执教苏宁女足一年之后交出的答卷。对于球队的成绩,他感到非常满意:“整个赛季球队进步很大,比赛踢得非常棒,看她们比赛是一种享受。”

确实,与上赛季相比,球队有了巨大的进步。在女足赛季的33场正式比赛中,苏宁女足取得了24胜3平6负的傲人战绩。尤其是在与今年联赛卫冕冠军大连女足的四次对决中(联赛2次、全运会1次、足协杯1次),苏宁女足都取得了胜利。

“在比分一度落后的情况下,球员们没有放弃,她们努力拼搏,最后反超拿下了比赛,而且在那场比赛中,我们在客场打进了三个球。”谈起与大连的最后一场较量,埃约尔松意犹未尽,他还说:“今年我们踢了很多漂亮的比赛,有很多精彩的画面,比如说锦标赛击败上海,足协杯鏖战120分钟捧起冠军奖杯。”

埃约尔松曾执教苏宁女足

6名国脚

让埃约尔松最满意的是,今年,苏宁女足共有6名球员入选中国女足国家队,这个数字也超过了年初制定的3人目标。其中有杨丽、马君这样的国家队常客,有许燕露、周霏霏等焕发青春的老将再次入选,还有像姚凌薇、李江红这样的年轻球员入选。埃约尔松说:“比冠军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给球员传递一种信念,你只要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这样的意志和信念比冠军重要。”

除了联赛之外,苏宁女足还进行了锦标赛、全运会、足协杯和大运会等赛事,如此密集的赛程让球队出现了大量伤病、主力球员疲劳的状况。对此,埃约尔松说:“这些都是我们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不过我们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队员们没有放弃,咬牙坚持,同时我们也及时作出了一些改变与调整,从艰难的局面中走出来了。作为主教练,能带领这样一支队伍,我感到非常自豪。”

2个期望

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专访时,埃约尔松用了这样一个词来概括过去的一年——“胜利者”。“我们拿下了一些奖杯,队员们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个都是可以用胜利来形容的。”他说。

目前,球队已经重新集结开始准备冬训。尽管埃约尔松不再担任球队主帅一职,但他还是制定了完善的冬训计划,“冬训期间,球员们有充足的时间来提升自己,我们可以提高自己的体能和技战术,等等。”

当然,埃约尔松也相信,下赛季苏宁女足会越来越好,他说:“与苏宁的合作非常愉快,是我在这么多年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遇到过的。集团很重视我们,无论是在资金还是后勤保障方面,都是提供最好的。”

对于执教中国女足,埃约尔松说:“这是一个新的领域,同时又充满挑战,希望能给关心中国女足、热爱中国足球的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中国女足越来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