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术师:暂不逼球哥改投篮姿势 休赛期视情决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据美媒体报道,湖人队总裁魔术师约翰逊近日接受媒体采访,解释了为什么本赛季不会干预球队榜眼控卫波尔改变投篮姿势的原因,他表示波尔已经习惯了这种投篮姿势,短期之内是很难改过来的,球队方面强行干预反而会添乱,湖人队方面将会保持耐心,让波尔持续出手投篮。等到这个赛季结束,如果波尔的投篮命中率仍然没有改观,那等到休赛期的时候,湖人队和波尔都有足够的时间来改正他的投篮命中率。

魔术师:不会逼球哥改投篮姿势

湖人队新秀控卫、榜眼秀朗佐-波尔在NBA职业生涯初段遭遇了低迷的手感,他在本赛季的前10场比赛当中投篮命中率低至30%,截止目前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1%。即便如此,波尔还是在周日的比赛当中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贡献三双数据的球员。

截止目前,NBA球迷一直认为,波尔的非常规投篮姿势是造成他投篮命中率低下的主要原因。此前,波尔在UCLA的时候曾经有一个赛季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5%,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1%。即使NBA比赛的速度要远比NCAA更快,湖人队此前也想到过波尔的命中率可能会有所下降,但是赛季开始之后,波尔的投篮命中率下滑得这么厉害还是有点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的。不过,湖人队还是没有打算在本赛季改变波尔的投篮姿势。

湖人队总裁魔术师约翰逊近日接受媒体采访,解释了为什么不打算在本赛季改变波尔投篮姿势的原因。“我觉得这还好,因为很多人做事的姿势完全是出于本能和习惯,波尔在此前他的整个生命当中一直是这么投篮的,所以我们想做的事情就是让他按照自己的习惯去打比赛。”魔术师约翰逊这样说道,“让他以他一直投篮的姿势去投篮,希望他能够将球投中。所以,我们暂时不会干预这件事。我们会让他去投,让他去打比赛。如果在赛季结束之后,我们回过头来看,他的投篮命中率还是一直没有改善,那我们会坐下来与他谈一谈,告诉他,或许换一种投篮方式会帮助他改善命中率。”

魔术师约翰逊继续解释道:“我们是可以和他一起改变他现在的习惯投篮办法,但是目前这个阶段我们不想添乱。他已经证明过,他是可以用那样的姿势将球投进的,目前这个阶段,我们只是想要鼓励他继续投篮。”

魔术师约翰逊同时指出,湖人队在周日对阵雄鹿队的比赛当中已经看到了波尔在投篮命中率方面改进的一些不错迹象,他在那场比赛里总共是12投7中,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单场投篮命中率超过50%。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