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终极竞速

11月9日-12日,奥迪国际滑联短道世界杯上海站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激烈角逐。来自全球的顶级选手汇聚一堂,凭借神乎其技的竞速技巧与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精彩上演了极具观赏性的冰上“速度与激情”。东道主中国队表现颇为出色,包揽了男子500米、男子1000米2枚金牌,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银牌。

举世瞩目 众星云集冰上驰骋

今年,短道世界杯由原来的六站缩减至四站,目前已经结束了匈牙利、荷兰两站的争夺,上海站作为本赛季世界杯第三站,可谓至关重要,共有来自中国、韩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22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参赛国家地区数均创下了上海站历史之最。

奥迪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终极竞速

本届大赛高手云集,参赛阵容刷新历史记录

本届大赛星光璀璨,汇集了众多冠军选手:韩国队由老将沈石溪、郭润起领衔,新星崔敏静、黄大恒表现抢眼,加拿大新老双雄吉拉德、C-哈梅林,俄罗斯选手安贤洙,意大利名将芳塔娜,匈牙利选手刘少林,荷兰选手克奈格特,英国选手爱丽丝等。前两站比赛中,中国短道队遭遇各路豪强阻击,成绩并不亮眼,此番主场作战,中国队派出由6男6女组成的12人阵容出征,既有从联赛中选拔上来的新面孔,也有伤愈归队的老将,包括两届世锦赛冠军武大靖、短道速滑史上第二位男子全能冠军韩天宇、拿下三连冠的女子名将范可新以及超人气新星韩雨桐。

根据赛程,比赛的10枚金牌在后两天产生,因此,11日和12日进行的半决赛和决赛堪称巅峰对决。世界各国短道速滑健儿们凭借精湛技艺在赛道上拉开了极限追逐战,用风驰电掣来形容也毫不为过。现场观众的热情也被这精彩纷呈的世界顶级赛事彻底点燃,欢呼声、尖叫声、加油助威声,伴随着一次次争分夺秒的极限比拼,此起彼伏,从未停歇。而作为最具运动精神的高档车品牌,一汽-大众奥迪贡献出quattro家族代表车型——奥迪Q7为大赛保驾护航,并一路见证了选手们在比赛中不断突破自我、奋力拼搏的极速之旅。

11月11日,世界杯上海站迎来首个决赛日。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开场积极,领滑大半程,但终因体能储备不足导致降速,未能杀进A组决赛,韩国选手沈石溪、崔敏静包揽冠亚军。中国选手韩雨桐位居第六。

奥迪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终极竞速

全场观众送上热烈掌声,向“三朝元老”周洋致敬

奥迪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终极竞速

女子500米比赛变数频生,加拿大选手鲍丁-金笑到最后

男子1500米半决赛堪称惊心动魄,中国“双雄”韩天宇和许宏志并肩作战,一度领滑,但被韩国选手徐一拉外道强行超越成功,未能晋级。决赛中,荷兰选手克奈格面对两名韩国选手的强力夹击,奋力拼搏摘银,韩国选手黄大恒、金道谦包揽金牌、铜牌。

随后的500米半决赛和决赛更是跌宕起伏,在女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臧一泽摔出场外撞上挡板,受伤不轻被担架抬出场外,令人揪心。而半决赛中,夺冠大热门范可新因起跑犯规无缘晋级,颇令人扼腕。几位名将或犯规、或摔倒,加拿大选手鲍丁-金凭借稳健表现摘金。

当天最耀眼的一颗明星当属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从四分之一决赛到半决赛、决赛,“靖王”尽显王者风范,一骑绝尘,将对手抛在身后,任对手屡屡发力,轮番冲击也无法超越,最终以40秒010在决赛夺冠,韩国的徐一拉和金道谦分获银牌、铜牌。

奥迪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终极竞速

武大靖起跑完美,奠定胜局

奥迪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终极竞速

中国人气选手武大靖男子500米霸气夺冠

奥迪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终极竞速

男子500米决赛获奖选手合影

短道速滑中可看性最强的是接力赛。在11月11日晚进行的半决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整体表现优异,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由周洋、范可新领军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入围决赛。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韩天宇最后时刻被韩国队郭润起反超,中国队以0.01秒(一个冰刀尖)的劣势惜败韩国,不过仍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决赛。

奥迪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终极竞速

2017短道世界杯上海站激战正酣,比赛场面惊心动魄,扣人心弦

在11月12日首先进行的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军团唯一晋级的韩雨桐屈居小组第四,未能出线。决赛中,加拿大双姝鲍丁-金、圣格莱斯配合默契,牢牢守住第一、第二之位,意大利选手方塔纳得到铜牌。

而随后进行的男子1000米决赛则彻底引燃了这场冬日狂欢派对,中国选手武大靖不负众望,出色表现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比赛开始后,他凭借凶悍的滑法和极强的爆发力,在比赛开始后抢到第一的位置,中间虽然被对手超越,但又从外道实现反超,夺回领滑,面对匈牙利刘氏兄弟的强力包抄追赶,带伤出战的“靖王”又一次凭借强劲实力突出重围,继500米后,为中国队再夺一金。匈牙利兄弟刘少林和刘少昂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奥迪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终极竞速

武大靖霸气外露,男子1000米再为中国夺得一金

奥迪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终极竞速

男子1000米三甲武大靖、刘少林、刘少昂合影

而最扣人心弦的当属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赛。女子3000米接力,范可新、周洋领军的中国队采取跟随战术,大半程位居第三,而最后一棒范可新凭借漂亮的内道超越连过两人扳回一城,最后冲刺差一点超过韩国的沈石溪。最终中国队以4分05秒824摘银,韩国队以4分05秒792夺冠。

奥迪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终极竞速

颁奖典礼上中国女队四名选手比出“14”手势表达对队友臧一泽的思念和祝福

男子5000米接力中,韩国队不按常理出牌,一开场就疯狂加速,把所有队伍甩在身后。中国队稳扎稳打,第16圈陈德全抓住机会,连续超越升到了第一位,现场一片欢呼,然而随后一秒,形势即发生惊天逆转,中国选手和加拿大选手在交接棒时发生身体碰撞,相继摔倒。此后韩国队领滑,美国队紧追不舍。最后一个弯道美国选手塞尔斯基突然发力内道超过韩国选手,并以一个冰刀的优势率先撞线,以6分29秒052夺冠,同时刷新了世界纪录。韩国队获得亚军。中国队被判犯规取消成绩,令观众遗憾不已。赛后中国队绕场感谢观众的支持和鼓励,而观众们亦向选手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奥迪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终极竞速

男子5000米接力赛考验队友默契配合

纵观两天的决赛,赛场形势可谓瞬息万变,观众们均屏住呼吸,目不转睛,生怕错过关键的一刻——因为短道速滑的胜负往往决定于电光火石间。

续写传奇 奥迪点燃全球冰雪狂欢

在全球,奥迪一直都是冰雪运动的赞助者、技术支持者和推广者。30多年来,奥迪持续赞助包含所有国家队在内的德国滑雪联盟(German Ski Federation),不仅提供资金赞助服务,还多次协助德国滑雪联盟举办活动。除此之外,奥迪还是澳大利亚、西班牙、加拿大、瑞典以及瑞士等多个国家队的赞助商和汽车合作伙伴。在奥迪国际滑雪联合会滑雪世界杯(Audi FIS Ski World Cup)2017/2018赛季中,优雅的四环标志第16次作为冠名赞助商出现。

近年来,奥迪积极推广冬季运动和冰雪体验这个理念也逐渐在中国落地。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奥迪是中国冰雪运动的忠实伙伴,从2015年8月1日至今,一汽-大众奥迪赞助了包括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在内的五支国家队,2017年还增加了对速度滑冰国家队的赞助。通过对核心冬季运动国家队的全方位战略支持,实现“世界雪日”等国际活动在中国落地,以及推动吉林北大壶、长白山万达两大国内著名雪场的升级改造,一汽-大众奥迪凭借丰富的资源和雄厚的实力,已经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绘制了一幅绝佳蓝图。”

目前,冬季运动在中国受到的关注与支持日益增多,一汽-大众奥迪多年来的精耕细作功不可没。此次奥迪再度续写冰雪传奇,携手2017奥迪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深度诠释品牌冰雪文化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通过赞助国家队,支持冰雪赛事,优化冰雪运动体验平台等举措,为实现“三亿人上冰雪”这个宏大目标注入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