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纳达尔救4赛点告负 戈芬取小组赛首胜

总决赛纳达尔救4赛点告负 戈芬取小组赛首胜

纳达尔不敌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7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展开桑普拉斯组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尽管在比赛中化解了对手4个赛点,但是最终还是以6-7(5)、7-6(4)和4-6不敌比利时选手戈芬,无缘小组开门红。戈芬取得职业生涯对NO.1的首胜,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焦点

1.纳达尔之前还从来没有赢得过总决赛的冠军,今年他以强势的姿态复出,拿下了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还在澳网杀进了决赛,整个赛季他有6个单打冠军入账,已经锁定了本赛季的年终第一。

2.戈芬在今年法网第三轮他在面对阿根廷人泽巴诺斯时严重扭伤了自己的脚踝,被迫远离赛场一段时间。美网之后戈芬连续赢得了深圳赛和日本东京赛两站比赛的冠军,这帮助他顺利锁定了今年年终总决赛的参赛席位。

3.这场比赛双方杀得难分难解,两人鏖战了2小时37分钟,纳达尔先后化解了对手4个赛点,但是最终还是以1比2告负,他的状态明显还没有调整到最佳。

4.这是戈芬职业生涯首次击败NO.1,他将与纳达尔的交锋记录改写为1胜2负。

技术统计

纳达尔今日发球手感一般,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14落后,幸好双误也以2-7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纳达尔都不及戈芬,他在比赛中完成了4次破发,而戈芬则在13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纳达尔以100-113落后。

项目纳达尔(西班牙)戈芬(比利时)
ACE球214
双误27
一发得分率66%75%
二发得分率46%54%
破发成功率4/4(100%)5/13(38%)
总得分100113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戈芬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纳达尔随后逐渐稳定了下来,他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戈芬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顽强的纳达尔在第12局抓住对手连续出现的双误迅速反破得手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戈芬以小分6-5拿到盘点,随着纳达尔回球挂网,戈芬以小分7-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戈芬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显得颇为胶着,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戈芬在第8局率先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顽强的纳达尔在第9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中戈芬浪费了破发点兼赛点,纳达尔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戈芬在第11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12局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但是纳达尔顽强的将其一一化解,惊险保发之后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以小分7-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纳达尔身体上的问题再次暴露出来,跑动能力明显下滑,戈芬一上来就连续完成了2次破发取得局分4-1领先,纳达尔在第6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4,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戈芬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纳达尔,取得小组赛首胜。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7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