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世界杯成豪强之殇!荷意领衔四大冠军缺席

腾讯体育讯 截止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确定告别了四大冠军豪强。他们分别是:意大利、荷兰、智利、美国。【】【

无缘世界杯让布冯痛哭

意大利是1934、1938、1982、2006四届世界杯冠军,此外,蓝衫军团还赢得过1968年欧洲杯冠军。但在今晨的世预赛附加赛上,意大利两回合0-1负于瑞典,自1958年世界杯后,时隔60年后首次无缘世界杯正赛。

荷兰队虽然号称“无冕之王”——橙衣军团1974、1978、2010三届世界杯杀入决赛都只是夺取亚军——但荷兰队毕竟在1988年拿到过欧洲杯冠军。荷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上就宣告出局,令全球球迷慨叹唏嘘。

此外还有智利队。虽然智利队并不算是当今足坛顶尖豪门,但是在比达尔桑切斯这一批球星的统率下,智利队在2015年、2016年两次夺取美洲杯冠军,是南美洲大陆的卫冕冠军。他们在南美洲预选赛后黯然出局,无缘俄罗斯。

还有北美足球的霸主之一的美国队。历史上10次参加世界杯,最佳战绩是季军,4次参加美洲杯,最佳战绩是殿军的美国队,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霸主之一。他们在1985年首次参加中北美金杯赛,至今合计6次称霸这项赛事(1991、2002、2005、2007、2013、2017)。但在中北美赛区的世预赛上,美国队10战3胜3平4负位列第5,无缘俄罗斯大赛。

四支世界或洲际冠军集体缺席俄罗斯世界杯,这意味着布冯、桑切斯、比达尔、罗本、斯内德等大批明星无缘世界杯。距离四年一届的盛会还有半年多时间,但现在,这项赛事的残酷就已经体现出来,围绕在球迷心头的伤感情绪,已经挥之不去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