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迪米特洛夫2-1蒂姆 惊险取得小组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7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展开桑普拉斯组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鏖战三盘以6-3、5-7和7-5力克奥地利天才蒂姆,惊险取得开门红,为小组出线奠定了不错的基础。

迪米特洛夫

迪米特洛夫今年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年初的澳网杀进了四强,下半年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击败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冠军,整个赛季他有3个ATP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位。今日比赛迪米特洛夫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奥地利名将蒂姆,后者已经连续两年在法网杀进四强。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蒂姆2胜1负占据优势,硬地上双方战成了1比1平。

今日首盘比赛中,迪米特洛夫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迪米特洛夫在第6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蒂姆回球出界,迪米特洛夫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迪米特洛夫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迪米特洛夫在第11局一度逼出破发点,但是蒂姆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浪费机会的迪米特洛夫很快受到惩罚,蒂姆在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盘点,最终奥地利名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从而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后继续展开苦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迪米特洛夫先后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第7局蒂姆的一发手感突然下滑,迪米特洛夫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3领先,第8局保加利亚名将在小分0-3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得4分完成保发,从而以5-3领先进入蒂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蒂姆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蒂姆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关键的破发点,随着迪米特洛夫击球出界,蒂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但是迪米特洛夫在第11局中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保加利亚名将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尽管蒂姆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迪米特洛夫随即再次逼出赛点,随着蒂姆反手击球出界,迪米特洛夫成功保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取得小组赛开门红。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1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