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美篮球专家联手热议骑士:詹皇离开球迷会原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腾讯体育驻克里夫兰前方特派员鲍仁君今日在企鹅直播特别节目《Bao侃NBA》和网友互动聊球,鲍老师特意邀请到《克利夫兰老实人报》资深记者海登-格罗夫,一起讲述了骑士目前的状况,解答了网友的疑问,也谈到了火箭雷霆等球队的情况。

鲍仁君:骑士更应加强进攻 詹皇离开球迷会原谅

鲍老师和格罗夫

关于骑士的那些事

骑士战绩仍没有明显起色,还在东部前八之外,中国球迷关于泰伦-卢下课的呼声很高,那么骑士主教练会不会下课呢?格罗夫认为不会,他说:“你们不喜欢泰伦-卢,我不认为泰伦-卢有问题,卢是个很好的防守教练(鲍仁君插话:我不认可这点),球员很喜欢他,对他的话有反应,这会在这个赛季的后期展现出来,卢会让大家打得更积极一些。如果炒掉卢,会雇佣谁呢?你不能总觉得别人是好的,想不出一个人能让骑士变得更好。如果骑士5连胜、7连胜,你们还要炒掉泰伦-卢么?”有球迷提到马克-杰克逊,鲍老师表示:“他为什么当时在勇士被炒掉了,因为搞小团体,和管理层对抗,吉尔伯特是不能容忍的,骑士不会选他。”

鲍仁君:骑士更应加强进攻 詹皇离开球迷会原谅

骑士教练泰伦-卢

骑士今夏最大的改变就是欧文离开了球队,如今骑士的战绩让很多球迷想念欧文的角色,那么为什么欧文会离开骑士?对此格罗夫认为欧文不想当小弟,“詹姆斯会拍欧文的头,欧文马上会回应去拍詹姆斯的头,”格罗夫说,“而詹姆斯很反感别人拍他的头,但欧文会认为现在我也是老大,为什么你拍我的头?所以他会回应,一定会拍詹姆斯的。”

在欧文的交易中,除了小托马斯,克劳德也是骑士非常看重的球员,一度有媒体认为克劳德才是这笔交易的重点,关于克劳德现在的挣扎表现,格罗夫认为应该交易掉克劳德,“克劳德现在打得不好,需要更多的融入,感觉不是很适合骑士,骑士应该交易掉克劳德。”对此鲍老师并不认同,“我的观点不一样,”鲍老师说,“卢教练说过有的球员身体状态不好,这里面有JR汤普森乐福,也包括克劳德,克劳德的身体状态也不好,8月份的时候他的妈妈去世了,一直没有训练,现在的跑动都不如在凯尔特人的时候,这个身体状况是可以调整过来的,骑士应该保留克劳德,他已经证明自己是个3D球员,他可以打出了的。”

TT本赛季的表现不好,而且遭遇了伤病,很多球迷认为这是“卡戴珊魔咒”,当地人是怎么看卡戴珊的呢?格罗夫表示:“卡戴珊和TT的表现没有任何关系,我也不相信任何诅咒。”听起来格罗夫还未完全明白“卡戴珊魔咒”的意思,鲍老师问球迷有没有必要和格罗夫解释一下问什么中国球迷觉得TT的表现会有影响,在征得球迷们的同意后,向格罗夫解释了是由于纵欲过度、容易累的原因。听到解释后,格罗夫笑着表示:“哦,原来是这样的,那这么说没有问题。”

小托马斯和罗斯会是撑起骑士控卫位置的两名球员,现在小托马斯养伤,罗斯顶在首发控卫位置,格罗夫问鲍老师:“罗斯防守太差,在场上的防守是副作用,他在球队的前景如何?”鲍老师答道:“骑士把罗斯拿过来,是想要他的进攻,等小托马斯回来,罗斯会当替补,不会有问题。”关于小托马斯何时复出,鲍老师表示:“有看到小托马斯在举重、投篮,球员复出是有严格规定的,会先打1vs1,然后是3vs3和5vs5,之后才能上场,小托马斯还没有打3vs3,1vs1也很少打,我预计12月可以复出,也许能赶上对阵勇士的圣诞大战。”

骑士应做哪些改变

骑士是否应该做些交易,来让球队的改变更大也更直接,格罗夫表示:“要取决于小托马斯回来后,球队打得如何,再决定来交易谁。”

鲍仁君:骑士更应加强进攻 詹皇离开球迷会原谅

骑士在等待小托马斯的回归

对于能否引入门罗,格罗夫认为骑士的内线球员还是很重要的,他更认可汤普森,“打火箭那场,没有汤普森,骑士篮板被爆,骑士需要汤普森的篮板,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汤普森对骑士很重要。骑士其实应该需要易建联,哦,我瞎说的。”鲍老师认为:“如果骑士引进一个中锋,他们的进攻会变差,这种变化目前骑士不会变,他们毕竟已经三进总决赛了,不会进行大的改变。门罗防守很差,雄鹿不会用他,他很少送出盖帽,骑士不适合交易他过来。”

关于会不会交易掉篮网首轮签?格罗夫表示:“会交易掉,过去几年,骑士在交易截止日前都有大的交易。”鲍老师则认为:“骑士换了总经理,要取决于詹姆斯的态度,他是否留下,如果詹姆斯没有表态并且没有好的战绩,则不会交易。

关于为什么不上新秀?格罗夫表示:“日日奇还没有比赛感觉,奥斯曼还可以,不过和詹姆斯在同一个位置,所以比较尴尬。新秀需要一定时间来学习,但新秀上了,如果学习成本是输球的话,卢教练不会这么做的,他本身也有压力。”

关于本赛季骑士让乐福顶到中锋位置是否正确,鲍老师认为:“乐福防守不好,他不怎么防对方的大个子,骑士不能让乐福打中锋,但泰伦-卢为什么还要让他打,因为勇士的阵容不是以中锋擅长,这个是针对勇士,在常规赛进行练习。常规赛的球队不像勇士的阵容配置,泰伦-卢这个实验是失败的。

关于骑士的防守问题,两人进行了探讨,格罗夫表示:“骑士的防守很差,不否认,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骑士的防守能进步,唯一能解决的办法是让进攻更好,所以球队需要小托马斯。现在联盟在变化,进攻好也能赢球。”随后格罗夫问鲍老师骑士如何能把防守更好?鲍老师表示:“骑士应该把防守教练炒掉,现在骑士这么差,换掉他还能更差?骑士现在没有防守,韦德老了,乐福一向防守一般,香珀特防守可以,进攻不稳定,詹姆斯没有100%投入到防守,他这个年龄也不可能在常规赛去这样做。”

詹姆斯明夏会否离开?

鲍仁君:骑士更应加强进攻 詹皇离开球迷会原谅

詹姆斯是骑士的灵魂

大家都认为骑士今年的战绩会影响到詹姆斯明年夏天是否续约留在球队,那么詹姆斯明年会不会续约?格罗夫表示:“取决于这个赛季发生什么,如果这个赛季很难,詹姆斯会考虑其他地方,如果骑士能打入决赛,这里是他的家,骑士有很大机会和詹姆斯续约。”

网友表示卢教练让詹姆斯上场太长时间?对此格罗夫表示这主要取决于詹皇,“同意网友的观点,骑士让詹姆斯打太长时间,一是骑士打得差,需要詹姆斯,二是詹姆斯喜欢上场,他一直上这么长时间,80%取决于他个人,他曾说过上场时间越多,状态越好,他本人喜欢这么打。”格罗夫说道。

鲍仁君:骑士更应加强进攻 詹皇离开球迷会原谅

詹姆斯是否会续约?

格罗夫是迈阿密人,父母在克利夫兰,他在迈阿密和克利夫兰都生活过,对NBA,尤其是骑士和热火比较熟悉,他谈到了詹姆斯当年离开球队的事,“当我小的时候,我是看克利夫兰的球队,而不是迈阿密的球队,”格罗夫说,“克利夫兰没什么好玩的,天又冷,不过对自己的城市非常自豪,(鲍老师:像中国的东北),詹姆斯来到克利夫兰,全世界都关注克利夫兰,克利夫兰人感到很自豪,离开后,大家就像背后被插了一刀,城市成为世界的笑柄,都很恨他。当詹姆斯离开迈阿密,迈阿密很温暖,詹姆斯在那里并不是一个超级巨星,那里并不是篮球至上,那里的人并不过于在意体育,对他们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如果詹姆斯现在离开,不会那么糟糕,因为詹姆斯已经为克利夫兰带来一个冠军。他已经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大家不会太难过,他已经代表了克利夫兰,他现在想做什么可以去做什么。”

关于火箭、雷霆湖人76人

有球迷想让格罗夫谈谈火箭能否挑战勇士?格罗夫回答了球迷的提问,“火箭有2个巨星,哈登保罗,”格罗夫说,“火箭的中锋卡佩拉让球队变得更年轻,不像骑士,他在打骑士那场发挥非常出色。”鲍老师表示:“卡佩拉让我想起来莫雷把霍华德找到火箭的时候,就是想让他如此帮助哈登,但霍华德想要更多的球权,他们没有合作好,如果霍华德当时能定位好,火箭当时就会很出色。”

关于本赛季雷霆的挣扎,格罗夫相信雷霆,雷霆有融合的问题,但雷霆需要进季后赛,否则乔治会去湖人。鲍老师表示:“雷霆扭转的可能比骑士容易,雷霆的防守好,三巨头的进攻相对容易解决,他们都有这个能力。然而骑士有毋庸置疑的老大詹姆斯,雷霆谁是老大?雷霆是韦少的球队,但以安东尼和乔治的身份,不是你让干什么就干什么,韦少还没达到这样一个指点江山的高度。如果他们能达成一致,问题会很好解决。”

对于近期很多人比较西蒙斯和詹姆斯,认为西蒙斯的前十场比赛更强。鲍老师表示:“我不这么认为,现在时代变了,数据更容易一些,就像你2003年在北京买房,和现在去北京买房,能一样么?还有新秀的曲线很重要,并不只看你的起点,要看是曲线今后的变化轨迹。”

有球迷提到了库兹马,鲍老师给予了点评:“在夏季联赛的时候,我在MVP投票时投了他一票,他的出手要比其他新秀更加淡定,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什么时候出手,他有成为明星的潜质。”

谈到中国球员周琦,球迷问格罗夫如何看周琦?格罗夫很诚实的回答:“我不知道太多他的事情,并不了解,也不想装着很了解的样子。”

在直播的最后,格罗夫表示要告诉泰伦-卢,他参加了中国的一个直播,中国球迷要把你炒掉,看看他会怎么说。等骑士回到主场的时候,会问他,看他怎么回答,然后下次告诉你们。“卢应该会哈哈一笑,他这个人不错。”格罗夫说道。(立春)

鲍仁君:骑士更应加强进攻 詹皇离开球迷会原谅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鲍仁君:骑士更应加强进攻 詹皇离开球迷会原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