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内塔批莎娃提前遭解禁:只因女子网坛需要她

莎拉波娃与佩内塔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自从解禁重返赛场后,一直遭遇网坛炮轰。近日,意大利女将佩内塔在谈到关于网球兴奋剂事件时,再次将莎娃的往事重提。

因为服用禁药被禁赛15个月,莎拉波娃今年“刑满释放”,可复出的道路上争议不断。昔日王者总会归来,但昔日犯下的错误是否应该获得原谅?世界网坛从没有因为一个人而如此分裂过。

当莎娃身披缀满施华洛世奇水晶的黑色战袍亮相美网中央球场阿瑟阿什球场的时候,全场两万多名球迷被征服了。球迷们有理由相信,一定是有人陷害了这个弱女子,莎拉波娃比窦娥还冤。就连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基本上听不到关于兴奋剂的发问了。

但是有球员不买账。对于莎娃的兴奋剂事件,佩内塔的态度是:“米屈肼能增强运动机能,而她没有得到最长禁赛期的事实让人深思,但女子网坛需要她。”

反倒是在谈及同胞埃拉尼的兴奋剂事件时,佩内塔态度大变不相信同胞可能会参与这样的违规活动。“我很了解她。”前美网女单冠军说,“她训练得极为努力,她是不会服用禁药的。”

2015年,在法拉盛拿到大满贯冠军后,佩内塔就表示要在当年退役,她的老对手们也纷纷表达对她的祝福。莎拉波娃当时还特别录制了一段10几秒的视频,祝福佩内塔退役快乐。佩内塔对莎娃的言论已经不是第一人,也绝不是最后一个。

之前,丹麦甜心、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在美网期间“炮轰”莎娃,“看看爆满的中央球场,我知道这是出于市场的考虑,但是你让一个吃过兴奋剂、刚刚才解禁的人到中央球场去打球,这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吧?”

美国新生代球员范德维格也感到不满,认为莎拉波娃没有资格拿到外卡。“自私一点讲,我认为这张外卡还不如给我们美国的年轻选手,美网毕竟是一个美国的赛事啊。”

莎拉波娃被查出服用的禁药名称是米屈肼,她表示十年来一直遵其私人医生医嘱服用米屈肼药物,以治疗家族遗传病。在莎拉波娃被查出服用米屈肼时,这种药物刚刚被列入禁药名单。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