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仇不成又添新恨!男乒主力1年输13场外战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奥恰洛夫和波尔继世界杯包揽冠亚军,再次会师到乒联巡回赛德国站的决赛,最终奥恰洛夫七局大战险胜队友夺冠。中国男队再成看客,如果说马龙和林高远未能守住世界杯的阵地是冷门,男队四大主力组团出战德国站也无缘冠军,难以被视为意外,只不过丢冠是小,连输外战更引起“围观”。

2017年征程还未画上句号,国乒男队的外战输球次数就足以令球迷感到扎心。前不久结束的世界杯林高远和马龙都败给波尔,让国乒丢掉了世界杯冠军,而事实证明,国乒输外战已不再是偶然。

本届德国公开赛上,张继科败给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爆冷惨遭一轮游。男单八强战,林高远和许昕不敌波尔和李尚洙,闯进四强的樊振东没有跨过奥恰洛夫这一关,国乒男队也就此全军覆没,而四大主力均以输掉外战的方式出局,有包括奥恰洛夫在内的对手实力突飞猛进的原因,也要从自身找问题。

樊振东在亚洲杯小组赛输陈建安,3年98场不输外战的纪录作古,如今德国站又不敌奥恰洛夫止步四强,让这位希望之星意识到未来的对手不仅是马龙。同样被寄予厚望的林高远赢亚洲杯和奥地利赛冠军,然而外战成绩实在惨淡,日本和中国赛输李尚洙和林兆恒,亚洲杯小组赛不敌水谷隼,世界杯握有7个赛点被波尔上演神逆袭,德国赛再成波尔手下败将,复仇不成又添新恨。

两位老将也是艰难前行,张继科世乒赛第三轮输韩国选手李尚洙,德国赛竟然成更大冷门牺牲品,而许昕在亚锦赛被丹羽孝希上课止步八强,德国站又负李尚洙。在新奥运周期刚吹响号角,张继科和许昕接连输外战均是他们竞争力下降的体现。

过去的马龙堪称外战保障,国乒男队的第一定海神针,但今年亚锦赛败给韩国选手郑尚恩,保持四年半外战不败的光荣纪录画上句号,世界杯半决赛又遭波尔逆转,1年输两场外战对马龙已是破天荒。

2017年至今,林高远输5场外战,马龙、许昕、张继科和樊振东各输2场,五大主力男神总共在13场外战有过败绩。尽管今年收获四站巡回赛以及亚锦赛、亚洲杯和世乒赛冠军,但1年不到就输13场外战,也是不堪回首。看来“狼一直在”,处处有敌人,国乒男队更未强大到无敌多寂寞的境界,如果不重视对手和反思总结,“不能输外战”的不成文规定也将变成空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