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背靠背冠军达成!隋文静/韩聪剑指花滑总决赛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上周末,2017-18国家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NHK)在大阪落下帷幕,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以打破自由滑世界纪录的表现强势夺冠,携中国杯和NHK双冠强势锁定一个本赛季花滑总决赛大奖赛的席位。

背靠背冠军达成!隋文静/韩聪剑指花滑总决赛

在今年相继解锁了世锦赛、中国杯和NHK的冠军后,隋文静/韩聪非常有希望也是最被外界看好的今年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人选。此前隋/韩有过两次总决赛参赛经历,分别是在2010-11以及2014-15赛季,都获得了第三名。这一回,携手两个分站赛冠军进军总决赛,隋文静仍不愿意太多去想夺冠的事情:“总决赛开始前,我们在上海的“超级杯”还会再滑一次自由滑。对于总决赛的到来,想体会总决赛所带给我们的享受和比赛的过程。到时候会再次回到日本,现场的气氛可能更加热烈,我们的力量也会更加强大。”

虽然从中国杯到NHK一次比一次滑得好,但离韩聪和隋文静自己满意显然还有一段距离,“如果满分是十分的话,现在的节目大概只有7、8分。”韩聪表示,“结束了两场比赛,我们回到了原点,比赛中暴露了很多问题。”隋文静也表示接下来会好好解决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尤其是短节目。的确,不管是中国杯还是NHK,虽然隋文静/韩聪一直都是一骑绝尘,但是拿两人在大阪破世界纪录的那套自由滑来说,捻转定级2级,单人转定级3级,双人联合旋转的执行分也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隋文静曾说“艺术是没有止境的”,相信随着两人节目的继续完善,接下来的《哈利路亚》(本赛季两人的短节目曲目)和《图兰朵》(本赛季两人的自由滑曲目)可看性会更强,竞争力也会更上一层楼。

背靠背冠军达成!隋文静/韩聪剑指花滑总决赛

在备战总决赛的同时,隋文静和韩聪也展望起了平昌冬奥会以及2022北京冬奥会,对于即将首次参加冬奥会,隋文静说:“赛季前会有压力,现在反而是觉得很轻松。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反而是没有包袱,要轻松上阵。就像在青少年比赛一样,去冲,去拼就好了。”两人同时表达了坚定的要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决心,“肯定会参加北京冬奥会。一开始是以四年为规划,后来北京申奥成功后我们又有了更长远的打算。在身体允许有拼劲的情况下,争取在家门口打一场好的比赛。”隋文静表示。

今年成为世界冠军后,隋文静/韩聪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奥运赛季重拾申雪/赵宏博世锦赛夺冠过的曲目《图兰朵》就可以看出两人的信心和企图心,本赛季屡战屡胜的两人有望开创属于自己的双人滑王朝,而这也是所有中国冰迷都乐于看到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