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揭幕战八一32分胜新军陕西 孙梦然15+13

WCBA揭幕战八一32分胜新军陕西 孙梦然15+13

八一女篮开门红

腾讯体育11月13日,2017-18赛季WCBA常规赛揭幕战八一主场90-58大胜陕西,取得赛季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八一队命中率52.5%比29.1%,篮板球51比31占据绝对优势。

个人统计方面,八一队孙梦然15分13篮板3助攻,张丽婷15分4篮板1抢断,王雪朦7分8篮板2抢断;陕西队方面,塔克25分5篮板,安静7分8篮板,马雪茹13分8篮板。

比赛焦点

新赛季WCBA扩军到14队,新旅陕西女篮迎来首秀;八一队方面,虽然在上赛季总决赛中总比分0-3不敌北京队,但本土球员的强大让她们的实力不可小觑。本场比赛也是八一队移师新主场南昌之后的首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现场观战。陕西是联赛新军,由男篮前国手张勇军执教,首战面对老牌劲旅八一,虽有外援坐镇,无奈吞下败局。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张丽婷造犯规两罚全中为八一队拔得头筹,露雯上篮命中,另一边塔克连投带突连得四分,双方战成4-4平。之后八一连续四次进攻不中,陕西则依靠塔克的三分和安静的中投取得领先,首节过半,陕西队11-8领先。暂停回来,八一队加强了对内线的进攻,刘扬和露雯接连空切上篮打进,王雪朦抢断一条龙命中,八一打出一波6-0将比分改写成16平。陕西队请求暂停回来后,双方的命中率开始下降,一分半钟的时间进攻都无功而返。张丽婷篮下打进打破得分荒,另一边塔克连得四分,首节结束,陕西20-18领先。塔克单节15分。

第二节比赛,安静中距离投篮命中,张丽婷篮下假动作后转身打进,潘臻琦篮下上空篮得手,双方战成22平。陕西队马雪茹连续两计三分命中,另一边潘臻琦同样三分命中还以颜色。随着塔克连续投篮不中,八一队利用内外线传切配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八一队暂停回来后,马雪茹篮下二次进攻打进,随着八一压哨不中,八一以39-32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张丽婷篮下强硬打成2+1,之后又擦板命中,八一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陕西队请求暂停回来后,蔡晓渝三分线外手起刀落,第三节还剩五分半钟,八一以53-38领先。陕西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塔克和马雪茹的三分都无功而返,八一的贾赛琪连续命中三分,八一队将分差拉大到20分。塔克右翼三分命中,随后又中投得手,不过八一队压哨补篮命中。第三节结束,八一队69-44领先。

末节比赛,陕西队外援不能上场,八一队率先篮下取分,之后又频频篮下造犯规罚球得分。陕西队马雪茹三分命中,随后又三分出手造犯规三罚三中,末节还剩两分半钟,八一队81-55领先,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八一队主场90-58战胜陕西队,取得开门红。

下轮对阵

11月15日,陕西将客场挑战北京队,八一将客场挑战山东队。

首发名单

八一队:露雯,孙梦然,张丽婷,刘扬,王雪朦

陕西队:吴迪,高珊,安静,付晶,塔克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