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乒赛前瞻:丁宁朱雨玲争第一 德国双雄缺席

丁宁将回归赛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7年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拉开战幕。中国队一共有22人参赛,刘诗雯、刘高阳、于子洋因故退赛。女单方面丁宁回归赛场,将与本月刚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朱雨玲展开巅峰对话。上周德国公开赛男单冠亚军、德国双雄奥恰洛夫和波尔双双缺阵,中国男队派遣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方博等八人参加男单比赛,本站比赛中国男队希望打一场翻身仗。本站是2017年最后一站世界巡回赛,13日-15日进行资格赛,16日正赛将打响。

男单:劲敌缺阵中国队盼翻身

1/4区:樊振东(中国)、大岛祐哉(日本)、弗雷塔斯(葡萄牙)、黄镇廷(中国香港)

2/4区:庄智渊(中华台北)、闫安(中国)、莱贝松(法国)、林高远(中国)

3/4区:丹羽孝希(日本)、M·卡尔松(瑞典)、K·卡尔松(瑞典)、方博(中国)

4/4区:松平健太(日本)、李尚洙(韩国)、张本智和(日本)、许昕(中国)

因为波尔和奥恰洛夫缺席,本站瑞典公开赛男单的竞争压力相对减少很多。这站公开赛中国队派遣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方博、梁靖崑、刘丁硕、周雨、闫安八人参赛男单比赛,整体实力比上周的德国公开赛略强一些。

从已经抽出的种子球员签表看,樊振东在1/4区遇到的阻力不大。而林高远和闫安如果顺利,可以统治2/4区。方博是这站比赛中国队的生力军,这位2015年世乒赛的男单亚军,如果能守好3/4区,中国队将有望包揽前四。许昕再次与李尚洙、张本智和同区。许昕上一站德国赛爆冷输给李尚洙,是因为之前打葡萄牙的弗雷塔斯太波折了,经过七局激战才惊险取胜。许昕如果自我调整得当,他在4/4区的优势还是有的。

女单:丁宁、朱雨玲巅峰对话

1/4区:丁宁(中国)、田志希(韩国)、单晓娜(德国)、伊藤美诚(日本)

2/4区:郑怡静(中华台北)、桥本帆乃香(日本)、李芬(瑞典)、石川佳纯(日本)

3/4区:陈梦(中国)、埃克霍姆(瑞典)、佐藤瞳(日本)、平野美宇(日本)

4/4区:韩莹(德国)、早田希娜(日本)、杜凯琹(中国香港)、朱雨玲(中国)

丁宁在缺席了亚洲杯、女乒世界杯后,近5个月后重返国际赛场。丁宁今年取得世乒赛女单卫冕的伟业,还拿到全运会女单冠军,应该说状态还是很不错的。由于长期缺席国际比赛,她目前的世界排名暂时被隐藏。这次瑞典公开赛,丁宁的目标是争取拿到女单冠军,重新从朱雨玲手中夺回世界第一宝座。丁宁在晋级半决赛前,可能还是会遇到一定的挑战。伊藤美诚近来状态不错,上周还在马格德堡赢了顾玉婷。而且在去年的香港奥预赛上,伊藤曾4-2赢过丁宁。

日本一姐石川佳纯,继续上周德国公开赛比较好的签运,她所在的2/4区其他三名种子球员都不是很强。但关键是,中国队还有多名年轻球员要从资格赛打起,不知道有几人会进入2/4区。因为丁宁的回归,陈梦成为赛会3号种子,与平野美宇同区,平野美宇应该说想进四强难度很大。女单赛会二号种子朱雨玲在4/4区,同区的有中国香港的杜凯琹、日本的早田希娜以及德国的韩莹,这些对手对朱雨玲来说都不是很难对付。

陈幸同、顾玉婷、张蔷、李佳燚、李晓丹、孙铭阳、王艺迪、张瑞、陈可等女单球员将从资格赛打起,这些中国队女将还是有相当实力的,如果她们进入正赛对上日本队的四大主力(石川、平野、伊藤、早田),还是会具备相当的杀伤力的。(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