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欧文这波转会赚大了 绿军能拉勇士下马?

本赛季揭幕战海沃德受伤之后,凯尔特人的核心阵容就再也没有凑齐过。然而随着今天1分险胜劲敌猛龙队,绿军已经取得了令人瞠目结舌的12连胜。最近三场比赛,他们面临空前困难——战湖人霍福德因脑震荡缺阵。战猛龙,欧文面部骨折伤停。与黄蜂一战,欧文开场一分钟就因伤离场,绿军在三巨头全部缺席的情况下艰难完成逆转。我们惊奇地发现,凯尔特人还真是缺了谁都不耽误赢球。

神奇少帅打造完美体系

一个好的教练和体系对一支球队有多重要?波波维奇可以带着缺少两员主将的马刺杀进西部前四,史蒂文斯更是率领只剩“半巨头”的凯尔特人稳坐联盟头把交椅。本以为欧文只会单打,无法成为一支球队的真正核心,现在我们才发现,真正的原因只是他曾经缺少一个完美的体系。在凯尔特人,欧文可以与队友一道完成如此梦幻般的团队配合。

有了体系的支持和队友的牵制,欧文再做起自己最擅长的事来,更显得游刃有余。

在凯尔特人,霍福德彻底被点燃。只要是你武器库里有的装备,史蒂文斯无一例外能够帮你把它找出来。需要猛的,霍福德就来一个大步流星的冲刺劈扣。

想看骚的,他又能大手一挥,送出一记绝妙助攻。大中锋何须凶狠肉搏喋血厮杀,四两拨千斤才更符合当代篮球的潮流。

铁血精神才是绿军灵魂

既然巨星缺阵,更要用防守统治比赛。来自德国的内线球员泰斯,这仅仅是他第一年征战NBA,但绿军的铁血精神早已深深刻在他的内心深处。一次大帽,拒绝的不只是一个上篮,更是向对手宣誓:别管我们缺了谁,你都别想从TD花园球馆带走胜利。

关键时刻,绿军小将也是绝不手软。面对早已是成名巨星的德罗赞,二年级的杰伦-布朗毫不畏惧,死死纠缠。随着德罗赞后仰跳投偏出,布朗帮助凯尔特人收下一场艰难的胜利,更为自己收获了一份宝贵的信心。面对巨星有什么可怕?未来的你才是那个真正令对手胆寒的巨星。

连续两场比赛,凯尔特人的对手都有机会杀死比赛,但德罗赞和肯巴-沃克相继错失制胜球,很多人认为这是绿衫军的运气使然。而只有你看了莫里斯对沃克的这次防守,你才会发现,没有顽强拼搏,运气怎么会降临到你身上。

巨头缺阵 每个人都是主角

当凯尔特人只剩下一名球星在场,甚至三巨头全部缺阵,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场上没有核心了,没有一个可以成为主角的球员终结比赛了。然而凯尔特人却用精彩表现证明: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关键先生。杰伦抢断,獭兔暴扣,别的年轻球队都在重建,绿军的年轻人却早已挑起了大梁。

看绿军的比赛,永远少不了一个拼尽全力的身影——斯玛特,有他在,绿军之魂就永远不会灭。

欧文缺阵,罗齐尔成为了球队最大的惊喜。这个看上去矮小、瘦弱的替补后卫总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面对比自己大好几个型号的瓦兰丘纳斯,罗齐尔积极摆脱,大胆出手,霸气打成3+1。照这个趋势,罗齐尔大有竞争最佳第六人的趋势。

四天后,对阵勇士,凯尔特人将面临真正的考验。然而无论结果如何,这支绿衫军已经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少了谁都能赢,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团队,这才是篮球最美的样子。

(刘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