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阿斯续约上港几成定局 成绩获上港高层认可

体坛+特约记者李涵上海报道

11月12日,上港队在热身赛4比0击败嘉定搏击,主教练博阿斯看起来心情愉悦。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围绕葡萄牙人的去留,一直是扑朔迷离。然而,就在两周前,当俱乐部新任董事长张敏“空降”球队时,一切似乎有了定论。据记者从上港集团内部获悉,博阿斯已经十分接近续约。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对于博阿斯今年的执教成绩,是表示认可的。

博阿斯

实际上早在今年夏天,上海上港俱乐部就曾找到博阿斯,表达与其续约的意向。但由于各种原因,双方真正开启谈判是在亚冠出局后。在这个过程当中,上港俱乐部的态度是比较主动的。这主要是因为集团高层对于博阿斯带队一年的成绩,是感到满意的。不过,博阿斯也有着自己的“小算盘”。相比薪水,他更看重自己的引援权限。而按照上港俱乐部最初的计划,博阿斯必须要在11月4日最后一轮比赛前,给予是否续约的明确答复。

然而,就在最后一轮比赛前一天(11月3日),新任董事长张敏的突然现身,令这桩谈判开始出现一个“突破口”。张敏到岗前,上港的工作体系十分垂直,即陈戌源-隋国扬-博阿斯(博阿斯向隋国扬汇报工作情况;隋国扬再直接转向陈戌源汇报工作)。但这一次,张敏作为集团团委书记空降球队,某种程度来讲,也是携带集团高层的一些意志前来。巧合的是,就在张敏空降后的第三天,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前往巴西公干(探访俱乐部在巴西的青训基地),同博阿斯的续约谈判,自然也就完全移交至董事长张敏的手中。

博阿斯与上港的合同签到2017赛季结束,按照规定,他需要为球队夺得至少一座冠军奖杯,才有接下来留任的可能。但这一次,上港集团和俱乐部未等到足协杯战罢,便提前展开相关工作。尤其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他的态度是倾向于“留住博阿斯”,“无论是陈戌源陈总还是更高层领导,他们对于上港队今年的成绩是满意的。虽然本赛季也有一些遗憾,但对博阿斯和球队还是予以认可。因为能够让广州恒大不够满意,就说明上海上港是成功的。而且在亚冠和足协杯,上港队也是两度淘汰恒大。作为一名挑战者而言,上港队今年的表现是成功的。”一位相关人士这样透露道

博阿斯帅位无忧的另一佐证,是上港高层已经开始研究由他提交的一份引援名单。早在亚冠出局,即双方开启谈判时,博阿斯便曾提出他的要求,重点在于2018赛季的内援和外援引进。而在这其中,俱乐部对于博阿斯的外援购入要求,一直是比较支持。而且,愿意花费重金引入一些欧美球星。但在内援方面,博阿斯在今年一直没有得到心仪的对象。比如左后卫,赛季初,他就曾经提议购入姜至鹏或李磊,但并未予以采纳。相反,俱乐部却买断一名效力中乙的年轻边后卫。据悉,这让博阿斯十分不满。随后,便将俱乐部提前订购的这名球员撤出一线队报名。

但这一次谈判,双方能够达成续约的意向,便意味着在内援引入方面,上港俱乐部将对博阿斯予以一些支持。而据了解,博阿斯希望在内援方面,引入一名当打之年的左后卫、一名攻守兼备的后腰。不过,此前得到他注意的几名符合条件者,现在基本都有了新的去处。比如姜至鹏,据悉将转会至一家北方俱乐部;而来自延边富德的池忠国,上周更是同北京国安完成签约。由此可见,即便双方已经谈成续约意向,博阿斯想要购入心仪的几名内援,前景似乎不容乐观。

至于足协杯决赛对于博阿斯续约的影响会有多大,相关人士表示,“既然陈老板已在内部亮出态度,如果是这么定调的话,可以说博阿斯的留任,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而据记者了解,从概率学来讲,这只能说博阿斯基本留任而非100%留任。假如上港队足协杯决赛遭遇惨败,或者再有类似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对阵恒大的惨剧,博阿斯同样有可能被火线拿下,而这也是决定博阿斯去留的唯一小概率变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