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收获一员大器晚成左后卫 世界杯勒夫要带他?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德国队左路首选赫克托还在养伤,勒夫则抓紧时间又考察了一位新人。莱比锡RB的哈尔斯滕贝格绝对是大器晚成的人物,他已经26岁,以前从没有过代表德国青年队比赛的经历,闯荡了汉诺威和多特蒙德二队,好不容易在圣保利才踢上一线队,从2015年夏天开始在莱比锡效力。但是国家队的首秀,哈尔斯滕贝格却表现得可圈可点。在温布利大球场,他的表现完全不像是一位新人。

也正是因为过去从没有引起过人们的注意,哈尔斯滕贝格才如此开心可以得到国家队的垂青,他如今甚至看到了参加2018年世界杯赛的希望。由于哈尔斯滕贝格习惯于手机调静音,因此勒夫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并没有听到。在收到勒夫的语音留言后,哈尔斯滕贝格还有一些不太确定,因为他听队友们说过,有人喜欢模仿勒夫的声音给球员打电话,“后来我拨了回去,发现电话那边真的是勒夫。”

在效力多特蒙德二队的时候,如今英超哈德斯菲尔德的瓦格纳是哈尔斯滕贝格的主教练,“正是他把我培养成为有进攻实力的左后卫,总是鼓励我充分挖掘自己的进攻能力。”在多特蒙德的第二个赛季,哈尔斯滕贝格也开始有机会时不时跟着一线队训练,克洛普也在鼓励他充分发挥自己的左脚优势。一次赛季前的锦标赛,哈尔斯滕贝格还进入到大名单,只可惜表现不佳,因此没有得到职业合同,“这让我很郁闷,因为我从小就是多特蒙德的球迷。”

后来哈尔斯滕贝格经历了在圣保利的两个赛季,2015年以350万欧元的价格去了还在德乙的莱比锡。当时其实哈尔斯滕贝格还接到了德甲球队美因茨和汉诺威的邀请,但是一方面两队并不准备接受圣保利提出的转会费要求,而且兰尼克对于莱比锡的规划也打动了球员,他当初特意坐火车来到莱比锡,和兰尼克聊了将近六个小时,“他不仅给我讲述了莱比锡的哲学和目标,而且当时就告诉我可以成为国脚。”

上赛季开始执教莱比锡的哈森许特尔,又进一步加强了哈尔斯滕贝格的防守能力,还要求他在进攻的时候更多展示自己的头球能力。在成为国脚之前,哈尔斯滕贝格也如愿登上了欧冠舞台。来到国家队,哈尔斯滕贝格也不会感到完全陌生,毕竟不仅有俱乐部队友韦尔纳,也有一些多特蒙德的昔日队友。

勒夫对于哈尔斯滕贝格的表现很满意,称赞他在温布利球场首秀却一点都不怯场。胡梅尔斯也称赞了这位昔日在多特蒙德的小兄弟,“他的身体素质很好,左脚能力出色,将会在德国队左路派上用场。”哈尔斯滕贝格同样很自豪,毕竟能够在8万多名观众面前完成出色首秀,这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我现在还不会去想世界杯的事情,而是享受这次首秀,勒夫也在更衣室向我表达了祝贺。”

令人惊讶的是,26岁的哈尔斯滕贝格和妻子已经认识了将近20年,他们从11年前就在一起,并在去年结婚,“我们是同学,我早就知道她是我正确的选择。”巧合的是,比赛第二天就是妻子的生日,而她也特意来到伦敦,赛后小两口单独庆祝生日,享受甜蜜的时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