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新星阿联面前轰20+15 名宿说看到当年自己

胡金秋面对阿联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115-88,广厦在主场以一场大胜结束了广东本赛季的不败金身,至此联盟再无全胜之队。本场比赛,胡金秋与易建联的新老内线交锋引人瞩目,最终胡金秋在老大哥面前砍下20分15个篮板,展示了接班前辈的决心。

生于1997年的胡金秋与易建联相差接近一个生肖轮,中国两代内线的交锋赛前颇为引人关注,而本场比赛,两人的直接对话一开场就打响了,广厦第一攻,胡金秋用进步突破上篮得手,阿联滑倒在地。不过随后的回合,易建联拿球面对胡金秋直接大号两分命中,双方前两个回合打成平手。接下来两人的对位互有胜负,阿联既有在胡金秋面前暴扣,胡金秋也有在易建联面前成功防守。

第二节3分20秒,胡金秋在广东多名防守球员镇守的篮下怒抓篮板,迎着阿联强起补中。半场结束,胡金秋7投6中,命中率高达85.7%,砍下全队国内球员最高的12分外加8个篮板。

下半场,胡金秋与博洛西斯同时在场,他的位置从五号位换到了四号位,这也使得他更有空间展示自己的中投实力,第三节中段,他在阿联面前中投空心命中,砍下16分的他帮助广厦把分差拉开到20分。如果不是比赛过早进入垃圾时间,胡金秋很有可能创下本赛季得分和篮板新高。

上赛季,胡金秋场均可以得到15.6分和7.9个篮板,本赛季胡金秋在这个数据基础上继续提升,前六轮胡金秋场均得分达到17分,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丁彦雨航、易建联、吴前、王哲林和杨敬敏。篮板方面,胡金秋场均10.4个篮板,在国内球员方面也仅仅排在易建联之后,毫无疑问,他已经是本赛季除了阿联之外,最闪亮的国产内线。

曾几何时,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组成了中国引以为傲的移动长城,在三人先后退役之后,阿联又逐渐接过大哥们的班,成为男篮的领军人物。而如今在阿联身边,周琦、李慕豪、王哲林、邹雨宸、胡金秋五大新兴内线也令新移动长城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几个人当中,胡金秋是最年轻而且技术特点最“老派”的,特别是那扎实的脚步和中投。曾经被亚特兰大鹰队选中的“NBA第一人”宋涛就非常喜欢胡金秋,他说“这位广厦新人打球聪明,手感柔和,看到他总是会想起当年的自己,想起巅峰时期的王治郅”。

今年夏天,胡金秋入选了杜锋的男篮蓝队,亚洲杯在阿联缺席的情况下,他成为杜锋手下的内线核心,而随着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或许这位97年的新星,在中国男篮的地位,也将越来越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