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雷诺告诫哥伦比亚别小看国足:不会是轻松的比赛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明晚,中国男足将在重庆奥体中心迎战哥伦比亚队。原以为,国足会迎来一支含金量极高的“咖啡农”(哥伦比亚绰号)。可在结束与韩国队的比赛后,哥伦比亚足协就突然宣布:头号球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和主力中卫克里斯蒂安·萨帕塔提前返回各自俱乐部。可在启程飞往中国之前,哥伦比亚足协再次宣布:“夸德拉多因伤提前返回尤文图斯”。包括缺席本次集训的法尔考、奥斯皮纳以及圣地亚哥·阿里亚斯在内,“咖啡农”有多达6名主力无法来华参赛。这场热身赛的锻炼价值,肯定会大打折扣。【

夸德拉多伤缺

按原计划,哥伦比亚队在上周日上午进行训练(有过出场纪录的球员不用参加),而到了当天下午,则启程飞往重庆备战。但就在训练结束之后,哥伦比亚足协通过官方网站宣布:胡安·夸德拉多的左腿内收肌出现肿胀现象,因为无法确保以100%的状态出战与中国的热身赛,国家队同意让夸德拉多提前返回意大利,并接受尤文图斯俱乐部的恢复性治疗。这样一来,来华参赛的哥伦比亚球员,就从22人减至21人。

莫雷诺对中国国脚非常熟悉

哥伦比亚或改踢三后卫

在夸德拉多退出国家队之前,《阿斯》报驻哥伦比亚分社曾撰文分析道:因为主力中卫克里斯蒂安·萨帕塔缺阵,特西略改打左后卫不理想,哥伦比亚队可能会改踢三后卫。

在各自的俱乐部中,桑切斯热刺)和埃德尔·巴兰塔(巴塞尔)都已熟悉三后卫体系。按照以上2人在俱乐部的分工,桑切斯可以出任居中的“清道夫”,而左脚是主力脚的巴兰塔则出任左中卫。剩余的一个右中卫的位置,则归属于巴塞罗那的绯闻新援耶里·米纳。

在改踢三后卫之后,原主力左后卫法布拉和胡安·夸德拉多可以分别司职左翼卫和右翼卫。但考虑到夸德拉多已经提前离队,乌尔塔多和可以通吃右边路的乌里韦,可以出任右翼卫。如果继续沿用四后卫体系的话,那法布拉、桑切斯、耶里·米纳和梅迪纳,很可能是后防线的四位主力。因为在对阵韩国时的糟糕表现,门将卡斯特利亚诺斯也有可能被何塞·夸德拉多取代。

莫雷诺:打中国队不易

在多名主力退出之后,申花队长吉奥瓦尼·莫雷诺成了哥伦比亚队最受关注的球员。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莫雷诺出任4-3-1-2阵型中的左边前卫。因为左后卫特西略不善助攻,莫雷诺所在的左侧,几乎没有打出像样的进攻。而在半场结束后,“吉奥”就被队友提前换下。

因为J罗的离队,主帅佩克尔曼肯定会在“10号位”上启用新球员。莫雷诺和博卡青年球星卡多纳,是该位置上的两大候选。在此之前,卡多纳相继卷入“肘击对手”和“涉嫌种族歧视”的风波之中,他本人的情绪也受到了影响。对“吉奥”来说,这是其稳固地位的一个客观有利因素。

在接受采访时,莫雷诺也谈到了与中国一战的想法。以他对中国球员的熟悉程度,这场比赛肯定不会轻松,“中国队有不少好球员,我在俱乐部几乎都与他们交过手,因此,这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在“吉奥”看来,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也很大,“当你为国家队出战时,从不存在友谊赛的说法。这场比赛是我们备战世界杯的一部分,教练组想借此来遴选球员并构建球队。我们的职责就是拿出好的表现,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心愿。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