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死关头意大利终于痛下决心 即使出线也要换帅?

2014年世界杯兵败小组,“圣人”普兰德利迅速下课。如今连去小组赛兵败的机会都渺茫了,一旦无法在圣西罗完成逆转,文图拉的命运可想而知。而且就算成功进军俄罗斯,文图拉仍有极大可能也要下课,因为现在全意大利的舆论都很一致,文图拉根本没有能力带领这样一支国家队。或者说,就算意大利逆转了,也没有人认为会是文图拉的功劳……

文图拉并没有给意大利带来太大改善

先不说技战术上双前锋、单前锋还是因西涅的使用,这些是场上的东西,现在这支意大利队,最明显的问题在于球队的态度,和球员们无法发挥出自己的真实实力,文图拉这个“小地方”出来的教练,顺境还凑合,虐虐列支敦士登没问题,但遇到强敌遭遇困境,他的更衣室控制能力就不够了。布冯带着更衣室私下开会,虽然是知会了足协和教练组,但那意思已经非常明确,球员们自己努力吧,教练不管事了。

当然,现在这些球员不太可能玩出什么“兵谏”,什么明目张胆架空主帅,都对自己的名誉和职业生涯会有不好影响,但排兵布阵听是听了文图拉的,但执行力上必然就有问题,有情绪上和心情上的影响。现在想想,第一回合能和西班牙1比1战平,文图拉还是吃了孔蒂的老本。

其实国家队主帅的作用到底是什么?纵观意大利足球或者说国家队历史,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的解释是“技术负责人”,和平时的“训练员”是不一样的。这些在俱乐部发挥出色的球员,是如何在国家队却发挥不出水准的,这口锅,文图拉必须要背,而且早点背才好。

想想克罗地亚对乌克兰生死大战之前紧急换帅,效果不错,如今已经一只脚踏进世界杯了。但意大利这边,三天时间,确实也没办法了,时间太紧了,而且说实话,现在文图拉自己也已经有点乱了,很多东西应该已经不是他在拿主意了,他只是站在前面的傀儡了也说不准。

说到克罗地亚,不得不提到一个名字——安切洛蒂。当安切洛蒂被拜仁解雇后,带领克罗地亚征战世界杯的可能就被媒体爆料出来,前提是克罗地亚能杀入世界杯。而如今,意大利媒体也有风声,希望安切洛蒂能提前来到国家队,此前安帅也说过先去罗马、最后在国家队结束职业生涯之类的话。

现在不少人担心国家队帅位吸引力不够,一些世界级名帅更希望每天能在俱乐部工作、年薪必然也更高,现在文图拉的年薪仅仅130万欧元。但有一个问题,现在足协主席塔韦基奥很可能会为了自己的位置,想方设法找一个牛人来,安切洛蒂自然是比较合适的一个。塔韦基奥虽然得到奥委会主席马拉戈的支持,但有消息说,帮他选举成为足协主席的意丙和业余联赛方面有了意见分歧,可能回背叛塔韦基奥。总之,想想前任阿贝特就是陪普兰德利一起下课的,如果文图拉背锅,塔韦基奥会毫发无伤么?

所以,塔韦基奥如果想继续待下去,甚至是在意大利被淘汰的情况下,他就必须有所作为,比如将名帅吸引到意大利帅位上。当初招揽孔蒂那种和赞助商合作(彪马承担部分工资)的办法也不是没有可能再来一次。所以现在看,无论这一次意大利能否逆转瑞典,这位胖乎乎的意大利足协主席都应该会将文图拉踢走,找一个安切洛蒂级别的主帅帮自己拉选票、拉呼声。

文图拉会辞职么?当然不会,或者就是有足够的解约金。所以,这次意大利足协是要下血本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