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汉举行首届女子半程马拉松 跑完就发项链!

武汉举行首届女子半程马拉松 跑完就发项链!

2017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

新华社武汉11月12日电(记者吴植、董越)首届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12日举行,5000名身着粉色系服装的女子选手,在大江大湖风光与“高水流水遇知音”典故等人文风情相互交融的武汉市汉阳区穿城而过,最终来自辽宁营口的朱莹莹以1小时26分23秒获得冠军。

比赛8时鸣枪开跑,3000人参加了21公里半程马拉松,2000人参加了5公里健康跑。半程马拉松选手们途经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鹦鹉洲长江大桥、汉阳江滩公园、莲花湖公园、武汉长江大桥、晴川阁、铁门关、龟山、晴川桥等诸多著名地标,最终到达琴台大剧院所在地月湖风景区。

本次比赛年龄最大者69岁,最小的只有14岁,20岁至40岁之间的女性占比近八成。针对女性特点,本次比赛对完赛者不颁发传统的完赛奖牌,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完赛项链。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跑完21公里,我在最后1公里时一度感到筋疲力尽,但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因为永不放弃的运动精神激励着我。”武汉籍“80后”选手鲜慧告诉记者,近年武汉举办了“汉马”(武汉马拉松)“水马”(武汉水上马拉松)和“女子半马”,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武汉的城市风采,也让我感受到体育运动和健康生活的魅力。

据比赛组委会介绍,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组委会随后将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从完赛选手中抽取200位跑者,直通2018年武汉马拉松。

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汉阳区政府共同主办,武汉市汉阳区文化局、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