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帝利克获泰达正式合同 冬训将赴西班牙拉练

今体育记者徐国玺

在今年中超联赛进入尾声之际,天气已经渐渐转凉。站在场边指挥的施蒂利克换上了秋装——白色衬衣外套着蓝色的毛衣。这样的配色,与天津亿利队“蓝白”传统色不谋而合。“不仅是我的穿着,作为现任的天津亿利队主教练,这份蓝白已经融入到我的心中。”施蒂利克说道。

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对于天津亿利队来说是令人惊心胆颤的,然而对于施蒂利克来说,他到来之后的工作实际上还是比较顺利的。当然,除了他执教的第一场输给长春亚泰队的那个夜晚。那场比赛用队员的话来说,“对于施蒂利克是不公平的”。在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施蒂利克沿用了此前天津亿利队不胜的阵型,而天津亿利队也让人有些出乎意料地以1比5遭遇惨败。

施蒂利克至今还记得球迷在泰达会馆找他要说法的场景。“那场比赛对我的震动是很大的。”施蒂利克说道,“一整晚我都在思索着到底应该如何去改变这样的现状。因为如果这样下去,这支队伍毫无疑问是没有希望的。”

就在短短一周后,天津亿利队主场以4比1大胜天津权健队,这样的结果让人有些不可思议,甚至出现了这场比赛是“假球”的质疑。如果现在听听施蒂利克做了什么,那么你会觉得这种质疑对于施蒂利克和整支队伍来说是不公平的。“足球不能只靠脚,还要靠脑子和精神力。一天两练、不停地灌输技战术和看视频,就是那一周我们的主要生活。当然,我在阵容上也做了一些调整。我说过,我想要的队员是那种上场就卖命、完全执行技战术的队员。”施蒂利克说道。

谈到技战术和阵型,人们发现天津亿利队从对阵天津权健队开始就改变了以往传控的打法,转而成为防守反击的队伍。锋线上迪亚涅和阿奇姆彭“一高一快”的组合也正是防反战术的标准配置。天津亿利队高压逼抢的战术曾经在德拉甘时代出现过,此后的帕切科和李林生时代都已难觅踪影。如今施蒂利克将高压逼抢和防守反击用在队伍身上,再次获得奇效。施蒂利克说道:“之前的教练运用何种战术我不会去评价。我喜欢运用的就是这种充满侵略性的战术。

”那么,施蒂利克的这种打法是否存在多样性?这是很多球迷想要了解的。毕竟德国教练“一招鲜吃遍天”的打法让施密特和马加特在执教初期受益,但北京中赫国安队和山东鲁能泰山队却在赛季最后阶段遭遇低迷。施蒂利克说:“那两支队伍的低迷和教练的战术打法有关系。对于天津亿利队,我会延续我的打法。在明年的冬训期间,队员们将练得更苦,我相信队伍的成绩会更好。”

据了解,天津亿利队接下来昆明、西班牙和上海的拉练地点都是施蒂利克决定的。少了往年的舟车劳顿后,施蒂利克希望全队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真正投入到训练之中。包括在假期开始前,施蒂利克便已经为队员们留了“作业”,让他们保持身体状态。他说:“足球运动员即便休假,也绝不能四个星期都不运动。他们还可以参加除了足球以外的其他项目,宗旨就是保持身体状态,这些都需要他们去自觉完成。如果不能保持基本的身体状态,相信有人会在接下来的冬训中吃到更多苦头。”

以优异的成绩带领天津亿利队保级成功,施蒂利克自然得到了一份正式的续约合同。在此之前,有消息称阿联酋国家队将施蒂利克列为主教练的目标人物,但是施蒂利克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合同中已经包含了优先续约条款。因此施蒂利克在明年依然将带领天津亿利队。

至于天津亿利队在下赛季中超联赛中会处于哪个集团,施蒂利克并没有给出具体答案。他说:“这还要看其他队伍的表现。现在中超联赛的投入很大,很多俱乐部的投入甚至要比我们多几倍。所以我无法给出太具体的答案。不过,我们应该有底线,那就是绝不能像这几年那样到最后阶段才保级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