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女队仅靠接力遮羞 瘸腿战平昌怎走更远?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曲终人散,主场作战的中国短道队以2金1银收官,成绩比过去两站世界杯有质的飞跃,不过取得进步的同时,也暴露出目前队伍阳盛阴衰的现象。在世界短道水平集体上升的大形势下,如果中国队不能“两翼齐飞”,就很容易在奥运大战中考砸。

本赛季3站世界杯过后,中国队赢3金2银1铜,女队只是在接力项目贡献1金1银,而男队拿到2金1银1铜。奖牌数对比立见高下是一个问题,中国女队还未收获单项奖牌更严峻,甚至在传统优势项目500米上连续三站无人进决赛,这就不是危机来临那么简单了。

上海站武大靖滑出完美状态,成为500米和1000米双冠王,女队凭借接力摘银,才保住一丝颜面。而上海站成绩单完全反映出女队“阴衰”的现状,当武大靖强势包揽双冠,敢于发表“不服就干”的宣言,女队却没底气豪情万丈,如果不是范可新在接力最后一圈接连超越两人,就落个两手空空的尴尬下场。而败也范可新,因起跑犯规痛失500米争夺机会,纵然如她所言,幸好不是奥运要不哭都没用,但身为女队大姐大在奥运赛季还未滑进主项决赛,让我们如何投出信任票?

诚然,中国男队也没强大到稳夺金,除了武大靖,其余队员与顶级高手比拼都要差一个档次,因此男队的“阳盛”只是相对而言,但男队好歹有一个武大靖,而女队在老将周洋战斗力下降、范可新表现乏力的情况下,已是强项不强、短板更短,除非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不然的话,中国女队战平昌只能在接力上赌金牌。

曾几何时,中国短道是不折不扣的阴盛阳衰,9枚奥运金牌都由女队获得,李佳军收获2银3铜,是获得冬奥奖牌最多的男队员。但今时不同往日,武大靖能顶半边天,也不能将仍处在蛰伏期的韩天宇完全划掉,而女队现在是由打折扣的周洋和不托底的范可新在支撑,三站世界杯下来只有接力遮羞也在情理之中。

男队比女队强不值得骄傲,更不是觉得另外半边天在拖后腿,而是目睹到崔敏静和沈石溪领衔的韩国女队气势逼人,3站世界杯包揽8金,尤其是1000和1500米只丢掉一冠,强大统治力可见一斑。对比就有伤害,我们的女队显得力不从心,如果冬奥大战仍没有太大起色,中国短道在平昌只能是一条腿走路,谈何走得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