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短道队继续像狼一样战斗 华山一条路血战到平昌

腾讯体育讯 2金1银,是中国短道队在上海站交出的成绩单。相比布达佩斯站和荷兰站,这个成绩才是在外界看来短道队本该有的表现。

武大靖上海站的两块金牌重振士气

因为太习惯中国短道队在世界大赛争金夺银,太习惯队伍在奥运会一往无前撑起中国军团夺冠的重任,于是,在又一次距离冬奥会还有不足90天时,外界才会如此看重事关平昌资格的每一站表现和成绩。

当然,不管是心怀揣测,还是担忧亦或是任何一种情绪,某种意义上都跟现在短道这支队伍无关,因为他们要做的,就是打好最后一站世界杯分站赛,尽可能拿满名额发兵平昌。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如李琰教练所说,“保证运动员安全”。毕竟,平昌还没来,再多的前瞻和预测,都也只是主观臆断的判断,平昌究竟会有怎样的风云,谁说了都不算,只有场上才能见分晓。

由于臧一泽的意外受伤,让女队在接力项目上不得不做出调整。好在,前两站不在队伍中的郭奕含顶住了压力,跟队友在配合相对没那么熟练时,拼下了一枚极其宝贵的银牌。相比于银牌,更让队伍欣喜的是,团队的凝聚力。受伤的意外激发了每一位队员血战到底的决心和信念,激发了大家要劲儿往一处想的决心。某种意义上,不管女队接力的阵容将会如何变,大家都会带着臧一泽未尽的梦想一路前行。

武大靖在队伍低谷时的两枚金牌带给了他足够的信心和底气。这位当下男队的领军人物在关键时刻展现出的气度和精神状态更让人欣喜。毕竟,这个时候必须有人站出来一扫阴霾。而他的如此闪光,也让人足够相信,李琰教练从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就精心打造的男队,经过七年多的浇灌和栽培,快到了成熟的时节。当然像狼一般带着血性的终极较量要在平昌。

当然,武大靖身后需要更多人站出来。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每一位已经经历或没有经历过奥运考验的男儿们该是“是男人就干!”的时候了,这是他们最好的时候,是他们像狼一般去战斗的时候了。

而强大的女队不管经历了怎样的曲折和意外,都无需担忧和害怕。毕竟,奥运冠军周洋在,世锦赛霸主范可新在,每一位队员的士气和底气都在。

奥运冠军周洋

不管前景如何,请咬紧牙关抗下未来不到90天的时光。这90天时间还足够发生太多,改变太多。直到站上平昌的冰场,直到发令枪响,都没有任何理由有丝毫的松懈和懈怠,都无需去怀疑自己的能力和实力。毕竟,底蕴在,实力就在;欲望在,信念就在。而身经百战的相信李琰教练也自有非常成熟的一套方法来继续改造队伍。

低调备战也好,哀兵出征也罢,中国短道队面前有一条华山之路,再难都要往上爬,这是时代赋予他们的考验。穿过艰难,必将有阳光照耀。(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