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华裔混血兄弟盛世美颜 东北话曾震惊撒贝宁

腾讯体育讯 华裔、帅哥、两兄弟、短道速滑,当这几个标签出现时,很多人会把目光锁定在刘少林、刘少昂兄弟俩身上了。

刘少昂(左)刘少林(右)

从初出茅庐,到羽翼丰满,这对匈牙利华裔兄弟组合渐渐已经具备了跟中国短道速滑男选手们一争天下的能力。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再次印证了这个现实:男子1000米决赛中,武大靖正是冲出刘家兄弟的包围,才十分解气地拿下第二金。

当然,世界杯只是练兵,可以预见的是,未来90天甚至是下一个冬奥周期,刘氏兄弟都将是短道速滑男队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而他们的出现,也让匈牙利成为了继韩国、加拿大和中国之外的短道强国之一。未来的好戏,就要上演了!

在期待平昌冬奥的群雄争霸之前,让我们先来了解这对既陌生又熟悉,既亲近又有些遥远的兄弟。

刘少林

兄弟俩放弃游泳选择短道

故事要从一位天津人说起。当年一位30岁出头的天津人去到匈牙利,认识了一位美丽的匈牙利姑娘,一段浪漫的异国情缘冲破语言、国籍的界限开花结果。后来,混血兄弟二人在匈牙利出生,他们的名字叫刘少林、刘少昂。

从出生起,这对中匈混血的兄弟俩就很与众不同。当时父母一致觉得,俩人应该去选一项体育运动从小培养,至少强身健体。那时,兄弟俩跳下泳池,开始了和水亲密接触的日子。可过了很久,兄弟俩发现,对游泳始终爱不起来。而在冬天选择体育项目时,短道速滑让哥俩很兴奋,于是站在冰面上,开始了一段飞一般的旅程,那是有些遥远的2006年。

看着哥俩穿上冰刀很有样子,父亲还特意在2006年时带着哥俩来到长春,跟着中国地方教练学习短道速滑。东北的冰雪项目那是杠杠的,在省队教练的指导下,俩人突飞猛进,从业余走上了向专业高手蜕变的一条路。

平时跟父亲用中文交流,跟妈妈用匈牙利语交流的哥俩在东北的一年半时间,又掌握了一门外语:“东北话”。那东北话说的,让央视著名主持人撒贝宁听得也一楞一楞的。

东北一年半的扎实训练让刘氏兄弟在匈牙利国内的同年龄级别的比赛中很快就展露锋芒。而这时,兄弟俩的职业生涯里又一位贵人出现了:张晶。

相比于大杨杨、王春露等世界级好手相比,张晶的名气没那么大。但那时跟随恩师哈振峰常年训练,让张晶的水平也相当了得,参加过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第十六届冬季奥运会,只是那时短道还是表演项目。2011年,匈牙利短道速滑国家队邀请中国名将前来执教。张晶被公派到欧洲开始某种意义的“拓荒”。

张晶的出现让已经基础很好的刘少林、刘少昂更是突飞猛进,她将细腻的东方速滑技术与擅长强劲爆发的欧洲特质完美的柔合在一起,为匈牙利短道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强国的门。

从世青赛,世界杯,世锦赛开始,刘少林、刘少昂开始起飞。在2016年年初的世锦赛上,兄弟两人联手取得一金一银两铜的优异成绩,为匈牙利短道速滑项目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而他们也成为了中国短道速滑的好朋友,好对手。

刘少昂

刘少昂曾收到中国迷妹情书

刘少林、刘少昂兄弟俩每次来到中国,某种意义上也是“回家”。回家的自在,自由和轻松在兄弟俩跟媒体和周围人打交道的过程中展露无遗。他们可以轻松地聊天,知无不言,可以很地道地用东北话开玩笑,也无所顾忌。

开朗、幽默的性格让刘氏兄弟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外国选手。而俊朗的外表让刘少林、刘少昂轻松俘获无数中国迷妹的心。刘少昂在一次采访时,就带着很是得意的表情,偷偷跟记者“炫耀”,“我已经收到好几封情书啦,都是中国女孩送的。”那表情,全然青春的模样。

不过,两兄弟中的另一人却可能要让中国迷妹们伤心了,因为刘少林已经有一位英国短道速滑队的女朋友,俩人感情很是稳定。说起这段爱情,刘少林很是腼腆,因为他对人家可是一见钟情。

刘少林与女友

对哥哥刘少林来说,他已经有过索契冬奥会的经历了,于是现在他一门心思只想让自己在平昌能表现更好。而刘少昂也早已收起了自己多余的心思,全身心投入到平昌的最后备战中,他期待着能和哥哥在90天后的平昌,来一场大动作!不用说,那时哥俩人气一定会更旺。(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