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丁失绝杀难苛责 本土主宰生死一刻今已罕见

小丁失绝杀难苛责 本土主宰生死一刻今已罕见

小丁已尽力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七轮继续进行,辽宁主场迎战山东,在本场比赛里,两队陷入白刃战,辽宁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末节最后两分钟反超比分,山东最后一攻丁彦雨航错失绝杀三分,最终,辽宁以97-95逆转,终结山东四连胜。本场比赛,丁彦雨航拿到本土最高的27分,并有10个篮板4次助攻进账。

第二节比赛开局阶段,小丁迎来了他本场比赛的一次爆发式表演。双方首节比赛的较量几乎未见高下,主场作战的辽宁稍占优势,他们单节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如果让微小的差距继续积累,山东恐怕要与胜利渐行渐远,丁彦雨航适时的站出来解决问题。次节开始将近1分钟,小丁右侧零度角飚中一记三分,将场上分差缩小至22-24,为山东先把头筹。

攻防转换辽宁也拿到2分,丁彦雨航继续利用个人能力为球队砍分,这一次他持球杀入辽宁禁区,尽管已经遭到对方两名球员的包夹,小丁使出一招避实就虚,罚球线内弧附近翻身后仰将球投中。一个回合过后,又是丁彦雨航主导了山东的进攻,他在反击中长驱直入,趁对方回防不及,一记销魂的背后击地传球,找到了左侧三分线外跟进的泰-劳森,劳森接球稍作调整,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命中三分,此球命中,山东以1分优势将场上比分分差,辽宁不得不请求暂停进行调整。

今晚小丁的上半时比赛发挥有多么出色,对比一下数据一目了然。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辽宁,丁彦雨航却成为整个半场最闪耀的明星,他一个人拿到19分,两队所有球员无人能出其右,就连4名外援没有小丁这样抢眼,山东这边莫泰-尤纳斯得到7分,泰-劳森得到17分,巴斯和哈德森分别有11分和16分进账。整场比赛,丁彦雨航的27分也超过了莫泰、哈德森和巴斯三人,仅比泰-劳森少1分。

小丁失绝杀难苛责 本土主宰生死一刻今已罕见

小丁是山东毫无争议的核心

在讨论一个球员的能力和作用时,除了看他是否数据表现出色,能否在比赛关键时刻成为球队可以依赖的人,也是极其重要的一个方面。第二节后半段,辽宁再次将比分超出,刚要起势,丁彦雨航挺身而出。他先是在右侧45度角三分线外干拔命中,面对辽宁阵中防守悍将李晓旭,小丁毫无惧色,这便是一个夏天他在NBA季前赛赛场积累的自信,辽宁男篮名宿刘欣然在看到这个镜头之后都不禁感叹:“这就是个人能力强,你没有任何办法。”在上半时比赛仅剩4.8秒的时候,丁彦雨航一往无前虎山行,面对身高吨位都明显强于自己的韩德君,小丁开足马力冲击篮筐,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两队差距被填平。

决定比赛胜负归属的一次进攻,比赛时间还剩21.4秒,山东落后2分,全队孤注一掷选择了让丁彦雨航持球单打,虽然最终结果不是山东想看到的,但这个镜头至少可以证明,丁彦雨航已经毫无疑问的是球队当家人物,最后一攻轮不到外援,在CBA赛场你可能想象?事实上,山东能在客场大部分时间压制强大的辽宁,靠的正是丁彦雨航的发挥。

多年以来,我们早已经习惯了CBA赛场由外援主宰的特点,广东王朝末期开始,就很少有本土球员能够像丁彦雨航这样,成为一支球队和一场强强对话中的绝对主角。近两个赛季,国人缘何对于小丁如此喜爱,就是因为他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篮鼎盛时期本土顶尖球员的样子,其中包含了对中国男篮重现辉煌的希冀。

如果说上个赛季的丁彦雨航给我的感觉是眼前一亮,那么今年则已经是势不可挡。尽管山东全队还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但丁彦雨航的每一次表演都会让我们为之振奋。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