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15天后再胜广东+重夺榜首 他们真要蜕变?

1015天后再胜广东+重夺榜首 他们真要蜕变?

广厦登顶榜首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七轮展开榜首大战,浙江广厦队坐镇主场以115-88的比分大胜八冠王广东队,终结了对方的开季六连胜。广厦队创造对阵广东队的最大赢球分差,同时凭借这场胜利跃居积分榜头名。

对于广厦队来说,广东队一直是他们在联赛中最难击败的强敌。毕竟双方在本战之前历史交锋27次,广厦队仅赢得了其中的2场。过去两个赛季,广东均在常规赛双杀广厦。广厦队上一次击败广东队还要追溯到2015年2月1日,2014-15赛季的常规赛最后一轮,当时的广厦队125-119取胜,终结了广东队当年的常规赛26连胜。如今,时隔1015天之后,广厦队终于再次击败了广东队,同时也是他们队史第3次击败广东队。

实际上,拥有大批潜力新人的广厦队过去几年一直备受关注,甚至被誉为“最强青年节”,但一些关键场次,尤其是季后赛的表现又让他们被扣上“伪强队”的帽子。广厦队自2006年加入CBA以来,从第二个赛季开始已经连续10个赛季打进季后赛,这样的成绩绝对称得上稳定。然而,即便是季后赛常客,广厦队也总免不了“一轮游”的尴尬,他们迄今为止仅突破过一次季后赛首轮,而那还要追溯到2009-10赛季。截至上赛季,广厦队已经连续7个赛季止步季后赛首轮。

随着年轻球员的日益成长,这支球队呈现出蜕变的迹象。毫不夸张地说,现在的广厦队已经成为联赛里最具阵容深度的球队之一。两名外援不必多说,特别是福特森的个人能力极其突出,他们最值得称道的还是大批年轻本土球员的成长,内线的胡金秋上赛季就已经是进步最快的年轻人,而本赛季的表现更加稳定,与胡金秋并称“广厦双子星”的后卫赵岩昊也摆脱了上赛季长期伤病休战的状况,本赛季展现出不俗的状态,而李春江之子李京龙也在最近的几个赛季里证明了自己是顶级的本土投手,而上赛季全明星星锐赛MVP和扣篮王双料得主孙铭徽则是这支球队又一位国手级别的后场主将。除此之外,来自宝岛的林志杰和刘铮也都是非常实用的球员,令广厦队的账面实力更加均衡。

本赛季七轮战罢,广厦队取得6胜1负的不俗战绩,而且相继大胜辽宁与广东这样具有争冠实力的劲敌。与辽宁一战,广厦队不仅在客场117-101力克对手,而且在比赛中一度领先30分之多。如果在赛季开始之前,广厦的夺冠可能性还要排在辽宁、山东、广东、新疆之后的话,那么现在的广厦绝对有资格进入本赛季的争冠第一集团。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