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中超十大感动瞬间:球迷撒热泪 西塞怀念好友

2017中超落幕,一个赛季的匆匆走过,总有哪些让人温情、感动的瞬间留下。不知道哪些深刻的画面都留在你们脑海里……

球迷暖心横幅辽足老将泪崩

对于辽足来说,最后两轮的比赛,已经失去了最重要的目标——保级。提前降入中甲,对于辽足来说,剩下的比赛将为荣誉而战。辽足的球迷,有的选择离开,有的选择继续为自己的球队加油打气!中超第29轮做客天津,派出大量替补的辽足,面对志在亚冠的权健,几乎没有还手之力,1比4惨败。追平中超70球的赛季失球纪录、又是一场惨败……远征天津的辽足球迷会作何反应呢?

没有苛责、没有谩骂,虽然“远征军”阵容不算庞大,但辽足球迷在比赛结束后,没有立即离场,而是等待辽足球员的谢场。他们给予自己的球员更多的鼓励和掌声。辽足球迷依旧在看台上打出了质朴的横幅:我会一直陪你,在每一个路口拥抱你!

看到这样动人的横幅,听到辽足球迷的加油和呐喊,不少辽宁球员都在己方看台下,深深鞠躬。辽足的老臣杨宇更是被球迷的坚持所打动,掩面哭泣。

延边西瓜奶奶一席话太扎心

第28轮,延边富德主场1比2惜败河南建业,对于延边富德的降级,外界无不为之惋惜,延边富德以其拼搏的精神和自成体系的战术风格,还有干净的球风让人佩服。

值得一提的是,延边富德有一个80多岁的球迷,球迷尊称她为西瓜奶奶,这个尊称源于2015年夏天老奶奶将自己积攒下来的1000块钱捐给球队,让球队买西瓜给球员解暑,老奶奶的这一举动让球队很感动,球队高层宣布老奶奶终身免费看球。

在球队降级后,在寒风凛冽中,老奶奶的手上拿着自己手写的延边富德赛程,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不管延边富德降不降级,队员们都是我的亲人,只要我走得动我都会到球场为球队加油助威

已经80岁的老奶奶竟如此钟爱球队,真正真正做到了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抗,让延边富德乃至外界感动不已。

恒大输国安小球迷哭了起来

广州恒大培养了一批忠实的球迷助威团,这些球迷助威团不仅在主场为广州恒大加油助威,也在广州恒大打客场比赛时自发组织起来前往客场为广州恒大加油助威!这些去客场为广州恒大加油助威的球迷被称作“广州恒大球迷远征军”!

主人公就是一位可爱的小远征军球迷,她的家人是恒大球迷,趁着小姑娘放暑假的机会,一边旅游一边顺便跟随恒大远征客场为恒大加油助威。但是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的比赛开始后不到一分钟,广州恒大就被北京国安破门,整场比赛广州恒大更是0比2输给了北京国安,这让这位远征军小球迷丧失了信心哭了起来。

事实上,这位可爱的远征军小球迷在7月2日天津权健VS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就已经在现场为恒大加油助威了,只是可惜这场比赛广州恒大也输了。自己的主队连输两场,也难免这位可爱的远征军小球迷在恒大VS国安比赛后的第二天还嘟着嘴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尹鸿博昏迷三小时醒来问赢了吗

10月29日,中超倒数第二轮,华夏幸福主场3比0大胜广州恒大,为了这场胜利,华夏幸福拼到了极致,尹鸿博在赛场上倒下,因为脑震荡昏迷了三个多小时,醒来第一句话就是:赢了吗。比赛第25分钟,丁海峰左路横传,尹鸿博禁区内推射,门将曾诚做出精彩扑救,恒大没有人去争抢第二落点,球高高弹起后尹鸿博和阿洛伊西奥双鬼拍门,阿洛伊西奥将球顶进空门,而尹鸿博倒地不起。

不仅华夏队医过来救治,连恒大队的队医王连成也赶过来,王连成不断呼喊尹鸿博的名字,并且不停地问:“今天星期几?今天星期几?”面对王连成的呼喊,尹鸿博没有任何回答。

随后担架进场,尹鸿博被换下,第一时间被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检查。据了解,尹鸿博昏迷了长达三小时,在医院醒来的第一句话,就问工作人员:球队赢了吗?听到这句话,现场的华夏幸福工作人员激动地含着眼泪说到:“赢了,我们赢了,3比0战胜了恒大!”

富力队长姜至鹏伏地感恩谢场

中超联赛第29轮,广州富力主场主场以3比2险胜天津亿利,依然保有晋级亚冠的希望,最后一轮他们将客场挑战重庆当代。这场比赛是本赛季富力的最后一个客场,赛后全体队员打出了感谢条幅,表达对主场球迷的感谢之情。由于之前传出队长姜至鹏赛季结束后将离队的消息,看台上一些球迷开始高呼姜至鹏的名字。

随后姜至鹏本人走出球队,单独来到球迷的看台前谢场。他捡起一条球迷扔过来的富力围巾,戴在脖子上,随后又把一面球迷绘制的带有姜至鹏背影画像的旗幡高高举过头顶,可以清晰看到上面写着的大字是“讲不出再见”。

看台上先前零散的喊声,渐渐变成了整齐的呼唤,富力球迷大声高呼姜至鹏的名字,表达对他的不舍之情。而姜至鹏也跪倒在越秀山球场,深情亲吻草皮,以此感恩道别。据悉,下赛季姜至鹏将转会加盟华北华夏幸福队,转会费很可能会创下新的国内球员转会纪录。

1比6遭屠球迷集体痛哭助威

中超第25轮上海上港6比1大胜上海申花,作为全中国最有底蕴的球队之一,申花这场大败让人心碎,但在赛后却出现了相当感人的一幕!

当申花球员走到场边,向支持本队的球迷们表示感谢时,镜头先是给到了一位仍然在为申花队鼓掌庆祝的老球迷,这位老奶奶看起来差不多有70岁了,申花踢成1比6她没有提前退场,依然坚持为球队加油助威,这一幕令人颇为动容。

随后又给到中层看台区域,很多球迷大喊着申花的名字,已经是热泪盈眶,但依然不离不弃的支持着球队,看过这一幕,你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球迷喜欢申花,深爱着这支球队,而有这样的球迷在,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越秀山祈祷灾区群众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致19人死亡,343人受伤。8月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造成精河县32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灾害无情人有情,目前众多救援队都奋斗在灾区,而我们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灾区安好,灾区人民和救援队员都能平安,并对死难者送上最诚挚的哀悼。

对于中超级别的比赛,面对如此级别的灾难,按国际惯例赛前默哀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也习惯在电视前看到队员面围着中圈进行默哀的画面,这是一种人情味的体现。

我们只越秀山看到这样的画面,双方球员集体为地震灾区默哀,另外四场比赛在挑边后裁判直接吹响了开场哨,但在看台上个别球迷还是打出了支持地震灾区的标语。

球迷要32岁老将放弃4600万强援

中超联赛第16轮江苏苏宁终于得以突破积分个位数的瓶颈,以10分的积分排在降级区内,保级形势堪忧。在这个关键节点上,苏宁曾经的功勋老将埃雷尔森在微博上发声力挺苏宁,让球迷再次呼唤这位32岁的自由球员!

埃雷尔森是江苏队的功勋外援,帮助江苏获得足协杯和中超的亚军,既可以踢中后卫也可以踢中锋,他的表现得到了江苏球迷的认可。不过埃雷尔森在2015年遭遇重大伤病,而苏宁入住江苏后希望加大投入,对外援进行更新升级,最终这位当时年仅30岁的外援被迫离队,但这位忠诚的老将却一直表态希望还能为江苏踢球。

就在埃雷尔森表态不久,著名的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就爆出江苏苏宁接近签下一名喀麦隆前锋穆坎乔,迪马济奥一向消息准确,这让球迷炸开了锅。这位喀麦隆国脚身价达到600万欧元,相当于人民币4600万。

因此,球迷纷纷留言,甚至有球迷动情地表示:“我不要,把这个名额留给我舜天埃雷尔森!”这一表态也瞬间获得了众多球迷的点赞。看得出来,埃雷尔森在球迷眼中的地位。球迷宁愿放弃国脚级外援而选择32岁老将。

冯潇霆时隔888天进球送斯帅

尽管广州恒大在本赛季联赛收官战主场1比2不敌天津权健,未能以一场胜利作为送别主教练斯科拉里的礼物,但是冯潇霆却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在最后一场为斯科拉里打进一球,这也是他时隔两年半后再度攻破对手城池。

对于一名中后卫来说,不进球从来不是问题,但由于斯科拉里在本赛季结束后就将离任,冯潇霆十分渴望给巴西老头送上一粒进球。

和权健之战,冯潇霆终于实现了心愿,下半场李学鹏开出角球,冯潇霆在禁区内甩掉对方后卫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这也是他时隔888天再度取得进球,这是他送给斯科拉里最好的告别礼物。

西塞掀球衣怀念去世好友

中超第20轮山东鲁能客场战平北京国安,本场比赛最让人感动的一个画面就是:西塞进球后,又一次掀起球衣,缅怀他失去的好友蒂奥特。自从蒂奥特不幸离去后,西塞每次进球都会用这样的动作庆祝。人们说,时间会冲淡一个人的感情。在这一刻,我们没有觉得,相信现场的五万多名球迷,也不会觉得吧。

孔子说:益者三友,友直、友谅、有多闻。一个外国友人告诉我们,还有一个友情。比赛最后时刻,天空滴下了雨,这或许是蒂奥特在天堂感受到了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